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訊息摘自美國網站Daily Beast 2020年5月13日的報導,轉傳訊息【符合】報導內容。

■但亦須留意:

①該報導稱訊息來源是五位負責疫情處理的官員,但皆匿名,無法進一步核實確認;截至5月14日Deborah Birx本人並未出面證實此事。

②至於美國官方COVID-19死亡人數是否確實有高估(因此需調整)?

依白宮應變工作小組成員Dr.Fauci在5月12日聽證會的說明,現有數據反而很可能是"低估",真實死亡人數應更高,因為紐約應有在家死於COVID-19但未就醫者。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5月13日Daily Beast原始報導-訊息來源皆為匿名官員: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team-trump-pushes-cdc-to-dial-down-covid-death-counts

2020年5月12日參議院聽證會-NIAID主任Dr. Fauci認為真實死亡人數應更高:
https://www.help.senate.gov/hearings/covid-19-safely-getting-back-to-work-and-back-to-school

(請見影片01:23:36起,Dr. Fauci的說法是"Almost certainly it's high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