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新冠疫苗與「朊病毒(prion)」沒有關連,且刺突蛋白不是完整的病毒、不具毒性,在人體內很快降解掉,根據哈佛醫學院的實驗,接種疫苗後14天,體內的刺突蛋白就會降至無法檢測的水平。

2.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首席安全官Alison Cave博士已出面澄清:沒有可靠的證據表明Covid-19疫苗與朊病毒相關疾病或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神經退行性疾​​病的發展有關。

3. 韋恩州立大學外科副教授David Gorski指出,朊病毒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疾病,Covid-19疫苗不會注射到中樞神經系統中,此種說法是難以置信的生物學推測。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神經學教授Neil Cashman則表示,目前完全沒有證據表明mRNA疫苗(輝瑞、莫德納)會增加人類或實驗動物的神經退化風險。

資料佐證

Covid-19 vaccines are not associated with developing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https://fullfact.org/health/Covid-vaccines-neurodegenerative-disorders/

Study falsely claims Covid-19 vaccines may cause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https://factcheck.afp.com/study-falsely-claims-covid-19-vaccines-may-cause-neurodegenerative-diseases

Fact check: No evidence COVID-19 vaccines cause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in young people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factcheck/2022/02/04/fact-check-covid-19-vaccines-neurodegenerative-diseases-not-linked/925304100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科學家斯蒂芬妮·塞內夫 (Stephanie Seneff) 警告說,接種疫苗的人將迎來一個“大驚喜”。

Seneff 最近談到了目前在美國可用的 mRNA 疫苗,例如 Pfizer-BioNTech 和 Moderna。Seneff 是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的高級研究科學家,也是《有毒遺產,除草劑草甘膦如何破壞我們的健康和環境》一書的作者。她還與 Greg Nigh 博士共同撰寫了一篇研究論文,題為“比疾病更糟?回顧針對 COVID-19 的 mRNA 疫苗的一些可能的意外後果”。

世界經濟論壇 報導稱,使用 mRNA 的 COVID 疫苗,如輝瑞-BioNTech 和 Moderna 疫苗,使用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教導]我們的細胞成為自主疫苗生產工廠” 。它訓練身體識別病毒。

Seneff 在與RAIR 基金會 (通過WND)的對話中爭辯說,在與 Nigh 博士合作時,他們在印度發現了一項關於“如果將培養的人類細胞暴露於刺突蛋白的 RNA,它們將如何製造刺突蛋白的研究” ,他們將其運送到外泌體中。然後,如果您在另一項體外研究中將大腦中的免疫細胞暴露於這些外泌體,它們就會變得神經退化。”

Seneff 假設,當這些攜帶刺突蛋白的外泌體進入大腦時,大腦中稱為小膠質細胞的免疫細胞會消耗刺突蛋白,並“導致腦部炎症、腦損傷、神經退行性疾​​病”。她說:“基本上,它們對大腦的傷害非常嚴重。我覺得 [COVID 疫苗] 正在對大腦造成直接打擊。”

Seneff 還警告說,COVID 疫苗中的刺突蛋白旨在附著在 ACE-2 受體上,從而抑制這些受體。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解釋說,ACE-2 受體的抑制“[導致]我們看到的許多其他症狀,心臟問題和血液問題,血栓形成,血小板減少。所有這些事情都是為了應對這次關閉而發生的ACE-2 受體。”

據 WND 稱,塞內夫“預計會有長期損害,不會立即與 [COVID 疫苗] 聯繫起來。” 她認為,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神經退行性疾​​病將“在 10 到 15 年之後才會在選擇接種疫苗的人的身體中顯現出來”。

“我們將在未來遇到一個大驚喜,”她說。

那麼這些可能由 COVID 疫苗引起的自身免疫和神經退行性疾​​病到底是什麼?Seneff 說,他認為接種疫苗會導致“克雅氏病(CJD),一種與瘋牛病相當的朊病毒病(或蛋白質錯誤折疊病)”以及阿爾茨海默病的增加,“人們在越來越年輕的時候就會患上這種病” 她認為,“魯莽和隨意地實施疫苗推廣”將導致這些和更多疾病的大爆發。

不過,就目前而言,這些疫苗已知的副作用是心臟炎症,The Blaze 上週報導稱,接種疫苗的美國軍人比最初報導的要多。一項對接種 mRNA 疫苗的美國軍人進行分析的研究得出結論:“雖然觀察到的心肌炎病例數很少,但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男性軍人中的心肌炎病例數高於預期。”

據報導,COVID 疫苗也與死亡 和其他傷害有關。事實上,由不同疫苗引起或與之相關的死亡和受傷人數證明它們與 COVID 本身一樣致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