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謠言內容和影片都帶有明顯立場,指控和推論皆無真憑實據。
比特王的影片總長20分鐘左右,訪問支持霸韓民眾僅約1分鐘,且其中質疑中央政府操控選舉結果,導致內門、小林村總統選舉結果不合理等等,與事實與邏輯不符,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6條第1項本文規定,總統、副總統選舉雖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但實際上仍由地方選舉委員會辦理之,也就是高雄市各選區選民投票、計票、唱票、回報票數等等相關作業,仍是由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自行辦理,與中央無關。
另外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63-1條第1項規定,「得票數最高與次高之候選人得票數差距,在有效票數千分之三以內時」才能重新計票,不是3%。





資料佐證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200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