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述;
今天經過提款機,有個阿伯一直望著我走過他身邊,突然叫著我,(他說不識字,拿了一張提款卡,要我幫他在提款機取錢),我回答我無法幫你取錢,你叫警察幫你啦!結果,他就回答說:不用了,繼續找其他人,幫他提款。
各位要記住,提款機是有攝錄機影住的,萬一 他說:我偷了他的提款卡,或者他的提款卡是他偷的,幫他提款,會給攝錄機影下,到時水洗都唔清!絕對是百辭莫辯,我會提高警覺,是因為有同事上當,目前仍官非纏身!提醒各位 !這是詐騙集團,在找替身,請大家提防,和通知朋友親友!
敬老,也要提高警覺,羗,是越老越辣的!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aro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aron 查核回應
內文與防詐騙網站【MyGoPen】於 2020/11/5 整理之詐騙提醒相同,
文章內文情境是否有真實發生,雖無法查證是否為真實,
但文章內文所述之情況,的確有可能造成民眾陷入司法風險之中。
故建議民眾參考165反詐騙專線之提醒,【不幫陌生人代領】,請銀行行員、警察幫忙減少法律糾紛。

資料佐證

MyGoPen 防詐騙網站: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bank-atm.html

【提醒】高雄上海銀行前金分行李水德經理轉述?165反詐騙:切勿幫人提款

網傳「高雄上海銀行前金分行 李水德經理轉述勿幫人提款」的內容,實際詢問165反詐騙專線,他們表示這個情況的確有可能讓熱心民眾身陷司法麻煩中,因此165一再提醒民眾,遇到有人請求幫忙提款的狀況,應尋求銀行或是警方協助。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bank-atm.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