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時剛好經過一棟大樓正好是銀行,門口有一檯提款機。

有個老阿伯,一直看著我,走過他身邊,突然叫住我,他說他不識字,拿一張銀行卡,要我幫他在大樓門口的 自動提款機取錢。

但這時我回答他-我無法幫你取錢,你還是叫警衛來幫你。

結果,他就回答說不用了,又繼續找其他路人要來幫他取錢。

其實朋友們千萬要記住—— 取款機是有攝影機的,萬一老阿伯是被他人來利用要來取錢的呢?

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是不可無,還是萬一他說我搶劫他或是偷他的提款卡。

甚至誰又知道他的卡是否是偷來的,幫他領錢也是會在 提款機留下影像,絕對是會讓你百口莫辯!

之前就聽說過就已有很多的人也就是因好心幫忙,而上當,目前仍官司纏身。

其實這顯然也就是詐騙集團在找替身了! 請要立即告知你親朋好友們,有事是無法用慈悲心去協助幫助別人的。

尤其是在現今這樣的社會裡,千萬要切記 !不要以為那是舉手之勞,有時反而是會害了自己,雖然說助人為快樂之本,但現在的騙子以及詐騙的是無所不在啊!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rol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aron 查核回應
內文與防詐騙網站【MyGoPen】於 2020/11/5 整理之詐騙提醒相同,
文章內文情境是否有真實發生,雖無法查證是否為真實,
但文章內文所述之情況,的確有可能造成民眾陷入司法風險之中。
故建議民眾參考165反詐騙專線之提醒,【不幫陌生人代領】,請銀行行員、警察幫忙減少法律糾紛。

資料佐證

MyGoPen 防詐騙網站: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bank-atm.html

【提醒】高雄上海銀行前金分行李水德經理轉述?165反詐騙:切勿幫人提款

網傳「高雄上海銀行前金分行 李水德經理轉述勿幫人提款」的內容,實際詢問165反詐騙專線,他們表示這個情況的確有可能讓熱心民眾身陷司法麻煩中,因此165一再提醒民眾,遇到有人請求幫忙提款的狀況,應尋求銀行或是警方協助。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bank-atm.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