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健康的議題,您可以單腳站立多長的時間呢?
日本的研究發現,其實呢,單腳站立的好處還真不少喔。
不但可以增加骨密度,而且站立一分鐘還等於步行50分鐘的效果。
主要原因就是在抬腳的時候,會訓練到另外一邊的臀部還有大腿肌肉。
另外呢,單腳站還能夠評估目前腦部的健康狀態。
要是無法站超過5到20秒,未來發生中風還有失智症的機率都會比較高。
體質背肌把腳抬高到90度,另外一邊維持單腳站。
這時要在晃動中尋找平衡感,讓身體穩住。
別小看這樣的動作,日本研究發現,要是能持續站立一分鐘,就能達到步行50分鐘的效果。
你發現很多時間,其實你是在腳掌肌肉。
你開始發現,你看,你不穩。
但是除了腳掌以外,腳的兩邊的肌肉,前後肌肉,都可以得到一個訓練。
在單腳站的過程中,腿部肌肉變緊繃,不只能集中訓練到腳掌,還能鍛鍊到大腿前後側以及提臀肌。
還有脊椎兩側肌肉。日本還有研究讓40名骨質疏鬆的患者每天進行三次,兩邊單腳站立一分鐘。
最後發現七成以上的人骨質密度都明顯上升。
國內醫師解釋,其實站立本身就能帶給骨頭刺激,增加血流量,讓躁骨細胞被活化。
另外,像是沒辦法單腳站立超過20秒,有可能會提高失智,或者中風風險。
醫生驚愕來說,有時也會要求病人單腳站立確認平衡狀態,透過簡單訓練多走多站,讓身體更健康。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