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分享自《天秤座戰士》

#這不是抄襲
#什麼是抄襲

弟弟這幾天狂傳訊息來罵髒話。
細問之下才知道他台大的碩論寫完,指導教授也認可了,目前正在等口試,結果學校因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例,要求所有畢業生要附上原創性比對結果。但不比對還好,一比對高達16%,指導教授遂要求他壓到10%以下。寫過論文的人都知道,寫之前說好跟寫好後要修改,那種難度差非常多,尤其是隨意修改內容都會影響整個論文的架構以及邏輯。

沒想到一個政治人物胡亂抄襲論文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台大內碩、博士生都受害,現在聽說全國各校可能都會跟進,也許你會認為這哪有什麼,但你要知道,每次比對都要費用(如快刀系統一次要800元),多比對幾次調整%數,那個負擔對學生來說真的很不輕鬆。

最好笑的是,林智堅的論文竟然好多教授級的名嘴,可以昧著良心在談話節目中說這不算是抄襲,我的天啊,良心真的可以被通告費收買嗎?然後一堆看了特定媒體談話節目的人卻深信不移,還敢說兩個月後我就會被打臉。這個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了解的道理,在政治面前,卻可以如此被扭曲。這些年在台灣,文官體系、司法體系、經貿體系一項一項都被破壞,現在連最受保護的學術領域也要破壞,曾經我們追求的大學自治到哪去了?想想當年自己寫論文時,搞到近視度數大增,書桌上到處都是參考書籍,女朋友成天鬧脾氣,健康也受影響,相較起來,這些偷機取巧的政客們,真TMD不要臉。

小時候看卡通,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常常都非常鮮明,壞人就是全壞,好人就是全好,沒有模糊地帶,也沒有好壞比例的區別,但現實生活中絕非如此,所以,當你只用藍綠立場來區分一個人的好壞時,那這樣的判斷邏輯跟小朋友就幾乎沒兩樣了。你問我林智堅的論文是不是抄襲?我告訴你,百分之一百絕對是,且他還是個抄襲論文的慣犯,非常可惡。把學歷當成是謀取政治利益的工具,卻連該付出的最低心血都不願意,只想輕鬆抄襲論文換取學位,只想在那邊編造浪子回頭,努力成為台大畢業生的虛假包裝來欺騙民眾,這種政客、這種道德標準,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這幾天看了于美人所引用的南非普勒多利亞大學(曾經位列世界百大名校)對於全體師生張貼的公告,心中真有深深感觸:
「要摧毀一個國家並不需要原子彈,只要允許學生作弊,於是在這個國家:
一、病人死於這樣的醫生之手
二、建築物倒塌在這些工程師的手中
三、金錢在這些經濟學家和會計師手中五鬼搬運了
四、人民死於這樣的政客手中
五、正義在這樣的法官手中失去了.....」

2020年美國西點軍校曾經爆發微積分考試作弊的事件,其中涉案的72人中,除了少數幾人確認未涉案外,8人遭退學,其餘不是被留級一年就是留級半年,美國軍事評論家稱,基本上沒被退學的人這輩子的軍旅生涯大概也難有發揮了。

真的要有這樣的決心,國家才會強盛,若偷雞摸狗、瞞天昧地的個案行為也要全黨捍衛,出動名嘴曲解規定,百般來為犯行者辯解,那這樣的政客們,實在不值得我們去期待。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