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4億人,沒打沒事!
各國打越多,死傷越多!

1.去年沒苗,清零!
今年滿三劑,大感染!
2.青少年兩年疫情沒打沒事!開打以後重症、死亡開始發生!

3.霉體天天洗腦,打疫苗防重症!結果是得重症,傳染自己,傳染別人!
4.日本、瑞士、莫德納疫苗都廢棄了,我國卻一直買!

5.日本12/3日宣佈,青少年打異苗,會有心肌炎,為重大副反應!
6.日本青少年16%,早就沒人打,廢棄73萬劑!瑞士銷毀62萬劑!

7.印度2.4%,台灣67%,打越多,重症、死亡越多!

8.三針的確診、重症、死亡,最多,打臉政府!

9.印度14億人,才打2.4%,元月早就開放國門!
10.北韓,沒打都沒事!一個月即解封!

11.為了低比例的重症,一直催針!完全忽視未來的後遺症!(這是最可怕的)
12.只是流感,不是疫情!是苗讓你生病的!猴豆、MIS-C、長新冠...,都是苗的副作用
!散播恐懼誘針!

13.兒童第2劑來了,成人4、5劑來了,概念如三高,一生吃藥無法治癒!
趕快覺醒,勿再打針,盡快排毒!


https://m.facebook.com/groups/1685234955088705/permalink/3256643937947791/?sfnsn=mo&ref=share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訊息對死亡數的解讀錯誤。由於已打疫苗的人數多於未打疫苗的人數,因此染疫後的中重症或死亡人數不能直接相比。

👨‍⚕️ 2022/5/3 林氏璧醫師將未接種、接種 1、2、3 劑的人口分開計算,發現中重症比率是「未接種疫苗」>「接種一劑」>「接種兩劑」>「接種三劑」。未接種疫苗的中重症比率是接種三劑者的 5 倍以上,而且此統計國內外皆然。

📊 另外,5/19 指揮中心亦以類似方式,將接種劑數分開,計算各族群人口的染疫後死亡率,發現未打疫苗者的死亡率,是打過三劑者的 6 倍。

💉 訊息聲稱「日本、瑞士、莫德納疫苗都廢棄了」,但其實兩國只是銷毀買太多的過期疫苗。無論是日本、瑞士還是台灣,都有大部分的人完整接種疫苗,也有一定比率的人打過第三劑。

🧒 訊息聲稱 MIS-C 是疫苗的副作用。但 2022/6/15 前台灣發生 MIS-C 的 12 例兒童,根本就沒有打過新冠疫苗。研究指出,接種疫苗甚至還可以降低感染 COVID-19 後出現 MIS-C 的機率。

🇮🇳 另外,訊息中提及印度的狀況。雖然印度的追加劑確實覆蓋率不高,但 2022 年 4 月起也已經有超過 60% 的人口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根據印度的血清抗體研究,2021 年 7 月印度有 68% 人口的血液中有 COVID 抗體反應、10 月時甚至有 97% 德里居民血液中有抗體,表示印度先前的大規模感染,已經讓大部分人口體內產生抗體。相對的,絕大多數台灣人在 2022 年 5 月以前都未曾自然感染 COVID-19,僅能靠疫苗來產生抗體。

資料佐證

【接種劑數與中重症、死亡率】
2022/5/3 未接種、接種一劑、兩劑、三劑 的中重症數除以該族群總人數之計算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QMdfFkeog
2022/5/19 未打疫苗死亡率爆高 國內首曝數據:是打滿3針的6倍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96506

【瑞士、日本銷毀莫德納】
2022/5/27 買太多 瑞士將銷毀超過62萬劑莫德納新冠疫苗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880594
2022/4/20 日本大阪民眾偏好輝瑞 逾8萬劑莫德納將銷毀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4200294.aspx

【台灣、日本、瑞士、印度疫苗施打狀況】
https://ourworldindata.org/explorers/coronavirus-data-explorer?zoomToSelection=true&time=2020-12-15..latest&uniformYAxis=0&pickerSort=asc&pickerMetric=location&Metric=Vaccine+doses,+people+vaccinated,+and+booster+doses&Interval=7-day+rolling+average&Relative+to+Population=true&Color+by+test+positivity=false&country=TWN~JPN~CHE~IND

【疫苗與 MIS-C】
【錯誤】網傳影片「2020年10月,來自FDA的第16頁報告明載著一個關於實驗針劑的副作用『兒童多系統炎發症候群』簡稱MIS-C 而台灣為了催針,竟扭曲事實,謊稱是確診引起」?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692
【錯誤】MIS-C是疫苗副作用?美國FDA扭曲事實?誤導描述!研究證實疫苗降低發生機率
https://www.mygopen.com/2022/06/mis-c-fda.html

【印度狀況】
2021/11/19 - Why are COVID cases in India decreasing, despite the low double vaccination rate?
https://theconversation.com/why-are-covid-cases-in-india-decreasing-despite-the-low-double-vaccination-rate-171736

#話重點》打疫苗不能防中重症?林氏壁醫師破解網路謠言!(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IG |https://www.instagram.com/pts.talks/▎有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QMdfFkeog

未打疫苗死亡率爆高 國內首曝數據:是打滿3針的6倍│TVBS新聞網

國內今(19)日新增90331例本土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統計,沒有打疫苗者,死亡率是打過3劑疫苗者的6倍,呼籲民眾接種,這次很重要的事。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96506

買太多 瑞士將銷毀超過62萬劑莫德納新冠疫苗 | Anue鉅亨 - 美股雷達

瑞士衛生官員周五 (27 日) 表示,隨著對疫苗的需求急劇下降,將銷毀超過 62 萬劑莫德納 (Moderna)(MRNA-US) 的過期新冠疫苗劑量。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880594

日本大阪民眾偏好輝瑞 逾8萬劑莫德納將銷毀 | 國際 | 中央社 CNA

日本大阪市政府今天表示,即將在4月25日到期的逾8萬劑莫德納疫苗,原則上將全數銷毀,主因跟民眾偏好輝瑞疫苗,造成有意接種人數低於預期等有關。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4200294.aspx

【錯誤】網傳影片「2020年10月,來自FDA的第16頁報告明載著一個關於實驗針劑的副作用『兒童多系統炎發症候群』簡稱MIS-C 而台灣為了催針,竟扭曲事實,謊稱是確診引起」?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6/16版】 一、專家指出,網傳FDA簡報提到孩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是針對施打COVID-19疫苗後可能發生的不良事件所列出的追蹤項目之一,並不是疫苗的副作用。傳言宣稱「明載著實驗針劑的副作用」並不正確。 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確診新冠的12歲以下有40萬1,826例,其中目前有12例MIS-C,這些兒童都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傳言稱「台灣謊稱MIS-C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692

【錯誤】MIS-C是疫苗副作用?美國FDA扭曲事實?誤導描述!研究證實疫苗降低發生機率

網傳「兒童多系統炎發症候群(MIS-C)是疫苗副作用」的影片及訊息,內容提到美國 FDA 2020 年將 MIS-C 列為疫苗副作用,現在又謊稱是確診引起的,將疫苗後遺症包裝成新冠病毒後遺症。經查證,美國 FDA 及 CDC 是將 MIS-C 列入「特殊關注不良事件清單」,而非「疫苗副作用列表」;孩

https://www.mygopen.com/2022/06/mis-c-fda.html
賈酒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賈酒 查核回應
你這太誇張了,你乾脆說所有的病都是疫苗產生的好了,華而不實。
1.針也不是讓你免疫,疫情也只是代名詞,流感也能稱為疫情,沒苗清零也是扯,沒人得病,是要清甚麼東西。病發前都有潛伏期,你說三針出事,都沒所有人滿三針,還有人沒打,大感染甚麼,不管打幾針,中的只歸類在三針就是笑話。
2.純胡扯,老年與幼兒死了活該嗎?
3.我是沒看媒體,但也只說能防,又不是免疫,你中了,別人也中不是很正常?
4.你貼了也只是說服自己,你是能影響政府買疫苗嗎?
5.副作用一直都存在,不管是哪針,一視同仁。
6.日本73萬個有所好,疫苗不是只能打一牌,人盡皆知,誰說全世界只有莫德納。瑞士62萬劑過期你打嗎?
7.台灣已經超過半數重症和死亡了嗎?我跟你說,屬實台灣可能已經沒了。
8.這方面數據要計算的很多,要算打前中,打後中,還要分別分開出1.2.3...等針,輕中重症,死亡,人數,打完後死亡,可能還需要更多數據支持,極其複雜,這是算機率性的,不是你在這邊扯就是事實,之前有人算了,打針後確實更好,但僅僅是更好,算出的機率其實挺相近的(這個是只算有打與沒打的前後)。
9.打的人數與開不開放根本沒關係,你好好看看你所在的位置思考一下,再來提議。
10.北韓已經爆開了,還有新症狀,我不知道是甚麼,也不想體驗。
11.為了低比例重症催針,我是不瞭解你在說甚麼,因為已經發生的事情是無法改變,難道戳一針能病情能好轉到沒事?比例不會改變,如果你會算數的話。
12.疫情不是病,你難道會認為災情是受害的一種嗎?那是形容發生的過程,俗稱。
13.別覺醒了,還三高,藥有能降低你病情輕重的機率,你吃了說不定轉輕,你不吃,大不了一死還要說自己含冤而死嗎?

資料佐證

他貼的網址有人辯6.真偽,其他的有部分知識也能了解。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