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一是抗原性改變,以致原型株疫苗產生的中和性抗體不能有效辨認;二是增殖快速,需要更多的中和性抗體才能有足夠的防禦力。
所以,現有疫苗不論是國外或國產,即便是接種兩劑也不能有效預防Delta病毒感染, 打第三劑更是無濟於事。

只有以南非株為依據的第二代新冠疫苗盡早問世才能解決Delta病毒以及其他變異株病毒對人類的威脅。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就目前的文獻來看,無論是接種哪個廠牌的COVID-19疫苗,均可降低感染、重症或死亡的風險,並可能降低傳播力。雖接種疫苗無法完全避免COVID-19的感染,但即使僅接種一劑,已可縮短感染後具傳染力的時間、降低病毒量與傳播風險。因此目前世界各國亦針對已接種疫苗的族群提出不同社交場合可放寬非藥物性介入措施的建議,符合條件的接種對象,均應儘速接種疫苗,以降低罹病機率與減少傳播。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EpidemicTheme/Detail/HN_bvfRk6F9P3-V-G4NJxQ?archiveId=NUf4MIk7pWOPUyxiqmTMb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