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有種高血壓,可能會要命。不管什麼時候量,血壓永遠都是高的,永遠都超過140。
這種人可能脖子會比較緊,後腦可能也會比較緊,背部常常都會覺得很不舒服。
有時候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有腦中風的危險,在這裡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動作。
超級簡單,而且超級有效。就是你用拇指跟食指,就握住自己的耳朵,然後用拇指去搓你的耳背。
就這樣搓,搓到耳背發熱,你再去量,血壓就下降。
真的?我看一下院長,你的耳朵這樣輕輕搓揉已經有點紅了。
對,這樣搓就會變紅。因為這樣搓有個好處,就是它會刺激我們的末梢血管擴張。
末梢血管擴張以後,它就類似運動的原理。
因為很多人會說,我如果去運動運動,這個血壓也會降。
問題是我們現在很多關在高樓大廈,沒有那種場所,讓你自由自在的可以去運動。
你用這個方法,因為他們坐著也可以坐。
我們上班族很多人就是一坐太久了,所以循環越來越差,血壓越來越高,再加上壓力。
這個我們搓一搓的時候,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試試看。
仔細看,你看院長他抓的可是耳朵的中間軸嗎?還是中上半段?
就是我們的食指可以就這樣扣住耳殼。
然後我們的大拇指就是去搓我們很自然的搓,搓我們的耳朵背後的那個空間。
我們這樣搓的時候,你會覺得整個心情會變得非常的舒服。
大家有空可以坐一下,你就會知道,這麼小小一個動作,可以讓我們的壓力一下子就解除。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只是個人自我保健的方法之一,如果還是不足以控制、穩定高血壓,就應該就醫診斷治療,而非一昧只靠按壓耳背或穴位降血壓。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Acupoint.html

【查證】用手指搓耳背,血壓就能下降?醫:自我保健,不能強調治病

網傳「搓耳朵可以有效降血壓」的影片訊息,貼文描述用影片中的方式就能有效降血壓或因此迅速保命的說法。經查證,中醫師指出,影片中穴道都是與血壓有關的穴位,但是這只是個人自我保健的方法之一。心臟內科醫師表示,不反對病人體驗此方法,但不能以為藉由這種方式就一定能控制血壓。提醒民眾應養成量血壓、監測血壓的長期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Acupoin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