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每週三天,往返醫院的蔓蔓復健路,看不到鏡頭,卻是27歲的黃柏林與媽媽,僅存的希望。
攤著,眼神呆滯渙散的黃柏林就讀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照片中樣著青春笑容,26歲正是流經歲月。
去年九月好不容易等到高端疫苗,結果打完後第六天,騎車停等紅燈時突然昏迷倒地。
當時兒子才考上律師,人生正要揚帆啟航,竟成了職務人。
醫生就跟我們講說他腦壓高,要緊急開刀。
兩次開腦手術,在頭蓋骨上留下左右兩道既深又長的疤痕,之後只能癱在床上。
灌食牛奶、開痰、按摩,近一年做爸媽的,被逼的不得不學會手練上手。
你說哪一個家長可以接受得了?
可能要等於九個多月,沒有心臟能講話了。
揪著心也換不回健康的兒子。
全台像這樣,原本無病無痛,卻在疑似打完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通報的有四萬多件。
其中死亡的有1543件,嚴重不良反應的8799件。
有近萬人提出疫苗受害救濟補償申請。
當中只有兩人打完AZ,出現血栓並血小板低下症死亡,獲得最高救濟上限600萬。
唯一一個非死亡拿到250萬的是打了AZ出現血小板低下症。
但大多人等到最後卻是絕望。
疫苗審議小組駁回理由是,施打高端疫苗沒有醫學實證說明,跟血栓並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關聯。
為腦梗塞,是內井動脈狹窄導致。
從病例來看,是罕見疾病所引發。
但每打疫苗,是否就不會有誘發因果受害關係?
他們在意的不是有沒有給錢,而是政府有沒有審慎看待,疑似打完疫苗便重產跟傷害後疑症。
他們只是要一個能服人的科學解釋,以及事先清楚告知風險,事後對恰巧發生的不良反應,提供充分合理的救濟補償。
駁回也具體說明並儘速處理,否則拖到七八年後才審完救濟,受害人還能等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