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分享這篇文章,讓大家能更了解維他命d,感激不盡)
回答一些關於維他命d的問題

去美國波士頓學習維他命d的知識到現在已經10個年頭了,其實能把自已最專精的知識分享當大家,又得到大家的回響,這是我個人莫大的榮幸,你們可能不知道的是,在我心裏,這件事和我考上醫學院並當上醫生是一樣讓我感到畢生光榮。

雖然之前已經說明過一些了,但有一些關於維他命d的疑問還是很常被私訊問到,在這裏我一並說明
1。維他命d是荷爾蒙,那一些婦女相關的癌狀(如乳癌,子宮內膜癌) 和疾病(如子官肌瘤)能補充嗎?
可以,維他命d是荷爾蒙,但不是女性荷爾蒙,事實上維他命d的補充對一些婦女癌症和疾病是更有效。

2。到底那些癌症可以補充維他命d來預防?
什麼癌症都可以補充維他命d(有的證據很強,有的比較弱),目前很多癌症的發生率和血中維他命d的濃度成反比,但我必需說明的是,對每個癌症可能需要的維他命d預防濃度並不一樣,所以要建議一個最好的維他命d補充量很難,而且每個人的吸收也不一樣(飯後吃哦,因為維他命d是脂溶性),所以確實要補充多少,真的很難給一個最好的建議,我自已現在每天吃1500單位,我的癌症病患每天2000起跳,但我會定期追蹤他們血中維他命d濃度,因為我心中有一個我自已要的值(我同意有很多不同的值,但我心中有我自已的一把尺,根據病情不同會不同)。

3。癌狀病人什麼時侯開始補充維他命d?
從一被診斷出來就要開始補了,請從2000起跳,化療中請絕對不要停,維他命d早已被證實會增加很多化療藥物的效果,同時還可能可以降低一些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治療完畢後,請持續吃,因為你要利用維他命d來預防癌症的復發,癌狀是慢性病,所以要吃一輩子。

4。肝不好,腎不好可以吃嗎?
可以,反而更要吃,維他命d可以抗發炎,可以降低肝硬化發生的機率,另外腎不好的人補充可以避免副甲狀腺增生的問題。

5。一些免疫疾病的人已經在服藥,還可以吃維他命d嗎?
可以,維他命d可以改善你的免疫力,這和”增強”意思有點不太一樣,免疫力過高或過低都不好,適中最好,有很多過敏的人在補充維他命d後得到改善,因為維他命d可以”調節”他們過強的免疫力,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感染了,維他命d可以幫助他們的免疫系統殺菌(現在臨床上已經有醫生在幫敗血症的病人補充維他命d來增加治療成功率了)。

6。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朋友,你們更需要補維他命d,它可以幫助穩定血壓和改善血糖控制。

7 有在補充的朋友們,你們之中可能有人有發現自已的腳比較不會抽筋了,因為維他命d可以穩定你的神經。

8維他命d的補充在老人家還可以改善情緒及減少失智的發生。

9 維他命d的補充可以改善睡眠。

10 對孕婦而言,嚴重維他命d不足容易導致早期流產。

其實還有很多維他命d的功能,以後再一一介紹。
我從醫至今,一直專研維他命d,能用維他命d幫助到人,是我最大的願望。
請幫我分享這篇文章給更多人知道,感激不盡。

By 江坤俊醫師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也發現維生素D也有修復DNA的效果,日曬時皮膚細胞DNA會因紫外線受損,皮膚細胞DNA受損的同時,維生素D也同步上升,受損越嚴重,維生素D上升的幅度也越高,因此有學者認為日曬後維生素D的出現,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修補皮膚細胞受損的DNA;古早的人類,沒有防曬,避免皮膚DNA受損、皮膚癌病變可能就只得靠這一味人體的自我修復機制;假設此說法為真,那麼日曬以獲得維生素D的這個「交易」,在進步的現代看起來就變得不那麼吸引人了。
各種維生素過多也會維生素中毒。維生素D過量,則可能會有中樞神經系統方面之症狀(憂鬱、厭食、噁心、嘔吐),此外可能會高血鈣、高尿鈣,也會有腎結石及組織鈣化的風險。真的抽血確定缺少維生素D的人才需要依情況適量補充。

資料佐證

http://skindoctordino.com/archives/2135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萬萬不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