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關於您詢問的「天炙 - 曬太陽?」的傳言,我們沒有相關的查核報告,但特地為您查詢,並找到以下資訊供您參考:

📌查核中心採訪國泰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科醫生洪錫成,洪錫成表示,民眾可以透過曬太陽合成維他命D,另外也可以從飲食中攝取,如鮭魚、鴨肉,菇類、黑木耳等。另也可以視情況補充維他命D營養劑。

📌洪錫成說,傳言提到的研究,研究多為觀察性研究,僅供民眾參考。若想延長壽命、降低罹患癌症、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除了攝取充足的維他命D,均衡的營養攝取、運動、睡眠等都很重要。

📌洪錫成表示,曬太陽合成維他命D的方式,,對身體合成維他命D有效果的是陽光中的「UVB紫外線」,一般是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最多。民眾若想透過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根據澳洲研究建議,民眾可以在上午10-下午3點的時段,曬四肢10-15鐘即可,且不要用防曬乳、衣物阻隔。但提醒民眾曬太陽應考量個人狀況,不應過度曝曬,反而導致曬傷等情況。

📌查核中心溫馨提醒:我們並非專業醫療單位,若您有任何身體不適或醫療需求,建議您「諮詢專科醫生」,便可以獲得更準確的資訊與醫療照護。切勿因聽信偏方,反而影響到身體健康。

--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您的疑問,如有其他能效勞之處歡迎再告知我們,祝您今日順心☺️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