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潘文涵教授引用國外研究指出,相較於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足夠的人,維生素D缺乏者感染新冠病毒風險增加77%,可能與補充維生素D可增強免疫力並減少發炎反應有關。她建議,可攝取蛋黃、魚類、魚肝油、添加維生素D奶類或食用補充劑及曬乾香菇、木耳等補充維生素D。

關於維生素D的功效,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去年6月就曾在臉書分享西班牙巴塞隆那一家醫院的調查研究,證實維生素D對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效果比瑞德西韋還要好。她表示,半數以上的國人血液維生素D是小於建議的正常值(30ng/mL),提醒民眾要注意飲食均衡,改善飲食習慣,才有機會提升免疫力,對抗新冠病毒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沒有證據表明缺乏維生素D,會增加COVID-19 風險,研究中發現有關聯性,並不代表具備因果關係。
目前醫學界共識性文件並不鼓勵廣泛食用維生素D營養品,也沒有科學證據證明攝入維生素D能預防或治療COVID-19。

資料佐證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no-evidence-that-vitamin-d-can-prevent-or-treat-covid-19

https://www.yalemedicine.org/news/vitamin-d-covid-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