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就認為,牛奶非常營養,許多醫生也鼓勵大家多喝牛奶,但是最近越來越多專家和書籍提出來,人類並不適合喝牛奶。包括新世紀飲食,還有「牛奶、謊言與內幕」,以及「不生病的生活」等書籍,都提到喝牛奶對健康的危害。過敏和骨質疏鬆,和牛奶脫離不了關係,今天的健康密碼,許瑞云醫師就要和您談到,牛奶與過敏的關係
今天我們要談的主題,跟很多人都相關,是牛奶還有過敏的關係。
乳酪,起士,冰淇淋,蛋糕,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奶製品,喝咖啡加鮮奶,早餐一杯牛奶,嬰兒也要喝牛奶,牛奶是六大類食物之一,能幫助骨骼成長,對許多人來說,牛奶是重要的營養來源,但,牛奶卻也是,引發過敏的可怕兇手,這又愛又恨的矛盾,到底該怎麼辦呢? 讓許瑞云醫生為您解開健康密碼。

許醫師,我們剛剛看到影片當中,我們真的知道,幾乎我們的生活當中脫離不了牛奶,可是牛奶跟過敏之間,真的有這樣的關係嗎?
絕對有,我們國人的過敏測驗中,有看到牛奶是我們國人過敏的第一位 排在第一位,而且在華人的醫學報導裡面有看到,87%的華人的小孩,他是有乳糖不耐症,87%啊。
87%七到八歲的小孩,已經有乳糖不耐症了。
95%的成年,華人的成年他有乳糖不耐症,所以我們國人是絕大多數,沒有辦法消化牛奶的。

在美國呢,那時候我在哈佛營養學系念博士班的時候,我們系主任是非常反對吃奶,在一九八幾年的時候,他曾經做過很多的醫學報導,做出來的實驗都不利於乳類,所以說我們系主任他還是要忠於科學,他就是照常報導。
他們只有兩種人很適合喝牛奶,像非洲的難民,他營養極度的缺乏,另外一個就是說,他是一個修行人,吃得很少很少,也是一樣,算是營養缺乏。
那大人還可以避免,小朋友怎麼辦?
盡量不要,因為如果你讓他繼續吃的話,像我們常看到的就是,氣喘、鼻涕流個不停這種,像我治過很多的那種過敏兒,不管是皮膚性的潰爛,異位性皮膚炎,斷了奶以後,尤其是過敏性鼻炎的,他就再也不流這麼多的(鼻涕),因為牛奶在中醫來講,是一個生痰的食物,對有這種說法。
對,你就清爽,人就會覺得清爽,你只要整個把它斷的很乾淨,要很乾淨,而不是,因為牛奶在幾乎在每個食物裡面常常都會加,像濃湯還有那種,太多了,在人類的進化中,基本上,我們不會看到斷奶以後的動物,再繼續喝奶,更何況是喝別的哺乳動物的奶。
對喔,好像真的是如此。
為什麼喝牛奶的小孩子,長的頭好壯壯,又白又胖啊,我們都覺得這是很健康很好的,事實上我們在實驗裡面我們看到,我們用幾種不同的哺乳動物,像老鼠或者一些靈長,你要牠們得癌症很容易,你拼命餵牠,牠長得很快,絕對會得癌症,那如果說你要讓牠長壽的話,你把牠的飲食減掉1/3,牠生命就延長很多。
所以說,我們在餵孩子那麼多牛奶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到,可能幫他們未來種下一個容易得癌症的基因,因為細胞分裂太快了,細胞一分裂一生長得很快的話,就容易出亂子。
以前牛一天只能產幾公升(牛奶),現在的牛,一天可以20倍以上的奶量。
因為用了生長激素,去刺激乳腺,那對我們絕對不會好。
譬如說有一種說法,當我們腸胃不好的時候就喝牛奶,牛奶對腸胃好嗎?
那更是不好了。
在日本,事實上在美國也很風行,有一個很有名的新谷弘實(醫師),他寫了兩本書,在台灣也是大賣,在日本也是超賣的,一個叫做不生病的生活,不生病的生活的實踐。很有名 對。他就看到,因為他常常開刀,常常做腸胃鏡,他看到越是喝大量的那個乳類製品或牛奶的人,他的腸相越糟糕,腸相越糟糕的人,越容易長癌,越容易生病,所以他發現那種腸相很不好的人,都很容易得很多的怪病,尤其是包括癌症,更何況我們喝牛奶,它裡面的蛋白,是容易讓我們,不只容易產生過敏,它是過敏源的來源,而且容易讓鈣從你的腎臟排出。
骨質疏鬆最高的國家,像芬蘭還有美國這些,都是乳類製品吃最高的國家,如果平均每個人吃那麼多牛奶,那應該來講,他們國家的骨質疏鬆,應該骨本最好, 對,但是你沒有看到這樣的現象,反而吃奶很少的,像大陸他們那些根本沒有太多的骨質疏鬆,他們有勞動,有曬太陽,事實上這個就是養好骨本,吃大量的蔬菜豆腐青菜,我們上次有提到好的鈣的來源。
近 31 日
5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屎特龍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屎特龍 查核回應
能量醫學觀點與一般西醫甚至中醫的說法截然不同,建議多買許醫師的書籍來觀看,能更全面理解這種觀點。

資料佐證

心能量管理中心
http://www.mindenergy.com.tw
許瑞云醫師部落格
http://happy1013.blogspot.com/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013

心能量管理中心

人類的身體是個極度複雜、層次豐富、能量與物質共同交織的結構。本中心提供整合身體物質及能量層面的全面性評估,用更全觀的視角詮釋「療癒」和「健康」,也針對個別個案,提供專屬調整與恢復能量場穩定的建議與方法。 除了個人身體能量場的調整,由於人與人之間的能量連結,對於個人的身心健康影響甚鉅,因此若是伴侶、家人一起至本中心進行 「能量檢查及整體綜合評估」+「許醫師諮商」,本中心會同步提供伴侶、家人相應

http://www.mindenergy.com.tw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is on Facebook. Join Facebook to connect with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and others you may know. Facebook gives people the power to share and makes the world more open and connected.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013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論文研究中正反面意見都有,顯示牛乳與癌症、糖尿病不一定相關的事實,更可能根本不是因為牛乳導致的。
牛乳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就算 IGF-1 濃度再高,到達人體內也「不再具有生物學活性」。引用這篇文章的作者同樣也是犯了牛乳、IGF-1及致癌三者直接畫上等號的謬誤。
牛奶的確是個優良的蛋白質來源,但凡事物極必反,任何單一食品食用過多都會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均衡飲食。

資料佐證

http://pansci.asia/archives/69033
牛奶的事實與被抹黑

牛奶的事實與被抹黑 - PanSci 泛科學

Credit: Judy Baxter via Flickr 文/杜宗哲|中興大學動物科學所碩士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牛奶將人類送進癌症的墳墓〉、〈千萬不要把牛奶、優酪乳當好東西了〉之類的文章。這類文章大部分僅引用單方面的論文就做出結論,可信度非常值得商榷。乳牛產乳、牛乳成分到致癌機制,這背後牽扯到相當多的科學理論與實務及許多酪農的心血,以下就網路文章內容的一些問題進行討論。

http://pansci.asia/archives/690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