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負債第一名國家在亞洲!

前十大負債比國家排名:

第十名 美國 104.5%
第九名 不丹 110.7%
第八名 賽普魯斯 112%
第七名 愛爾蘭 122.8%
第六名 葡萄牙 128.8%
第五名 義大利 132.5%
第四名 牙買加 138.9%
第三名 黎巴嫩 139.7%
第二名 希臘 173.8%
第一名 ?

您有聽到歐巴馬 、 川普說美國政府要破產了嗎?!軍公教的退休年金會拖垮美國國家財政嗎?

那第一名是誰呢?
·
·
·
·
·
·

第一名 日本 243.2%

您有聽過安倍晉三說日本政府要破產了嗎?!軍公教的退休年金會拖垮日本國家財政嗎?

中華民國負債比僅僅是36.5%!

那為什麼蔡政府及綠媒不斷地說我們軍公教退休年金再不改會拖垮國家財政,一會變成第二個希臘呢?

蔡政府的年金改革根本是有計畫地整肅鬥爭軍公教!
https://dq.yam.com/post.php?id=5824

全球負債第一名國家在亞洲 | DQ 地球圖輯隊

如果全球要來排名哪一個國家債務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最高,你腦海中第一個冒出的國家是誰呢? Photo: Raul Soler 你猜得到全球負債第一名的國家在哪裡嗎? 誰是第一名? Newsy、《商業內幕》綜合報導,隨著難民危機越演越烈,希臘經濟更加雪上加霜,再加

https://dq.yam.com/post.php?id=5824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資訊與惡意栽贓。
不論哪一種制度,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基金永續發展,與國家財政負債多少較無關係。全球債務比低於臺灣的國家,例如智利(20.4%)、盧森堡(27.9%)、挪威(27.9%),過去幾年也都在進行年金改革。
世界各國只要年金所得替代率偏高、保險費率或提撥率偏低、人口老化速度快、年金財務缺口擴大的國家,在過去一、二十年都在積極進行年金改革。我國已經是起步較晚了。

資料佐證

http://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B9AA8B48AE218D8F&s=0C0A8251D358CB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