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和駱家輝兩個美國人對中國人的評價,值得我們同宗的台灣人反思!

希拉蕊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對將來的中國進行預測:

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她給出的依據是:

1、從申請移民的情況看,中國90%的高官家屬和80%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願。一個國家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什麼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很令人費解!

2、中國人不瞭解他們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3、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

4、人民大眾過去是權力的奴隸,演變為金錢的奴隸。這樣的國家如何贏得尊重和信任?

5、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唯有獲取權力或金錢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
全民腐敗、墮落、茫然的現象,在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

6、肆無忌憚地對環境的破壞、對資源的掠奪,幾近瘋狂。
這樣奢靡、浪費的生活方式,需要幾個地球才能供給?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對中國人的評價,耐人尋味:

1 . 非常聰明,但非常相信傳言~

2. 凡事喜歡搶,從出生搶床位,到臨終搶墳地,從頭搶到尾~

3. 在大事上能忍氣吞聲,但在小事上卻斤斤計較~

4. 能通過關係辦成的事,絕不通過正當途徑解決~

5. 計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自己不是受益者~

6. 動輒批判外界,卻很少反思自己~

7. 自己爽不爽沒關係,反正不能讓別人爽~

8. 不為朋友的成功歡呼,卻願為陌生人的悲慘捐助~

9. 不為強者的堅持伸手,願為弱者的妥協流淚!

10. 不願為執行規則所累,寧願為適應潛規則受罪!

11. 不為大家的利益奮鬥,願為大家的不幸怒駡!

12. 不為長遠未來謀福,願為眼前小利冒險。

上面這些令人不愉快的文字,是否可以想想我們自己是否該做點什麼呢?

無奈的做一次轉發,忠言逆耳,這些話句句錐心,卻是句句真實。

熱愛這片土地的台灣人,自己也要思考~思考!
近 31 日
2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證實為已久的假消息。

資料佐證

http://silverylines.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18.html

假消息:希拉莉預測中國世上最窮

本來想繼續就東西方文化的相互影響寫下去,但打開郵箱讀到一位朋友轉發來的網上流傳文字,忍不住岔開一筆。朋友發來傳聞的題目很聳人聽聞:「20 年後中國將成全球最窮的國家!?Hilary Clinton's speech at Harvard U.」這據說是美國國務卿希拉莉「近期」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發表的偉論。 我即時打起問號:這樣的預測可以相信嗎?希拉莉作為美國政府掌管外交的要員有可能公開發表這樣針對

http://silverylines.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1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