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說: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說:對將來的中國進行預測: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他給出的依據是:
1、從申請移民的情況看,中國90%的高官家屬和80%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願。一個國家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什麼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很令人費解!
2、中國人不瞭解他們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3、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
4、人民大眾過去是權力的奴隸,演變為金錢的奴隸。這樣的國家如何贏得尊重和信任?
5、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唯有獲取權力或金錢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敗、墮落、茫然的現象,在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
6、肆無忌憚地對環境的破壞、對資源的掠奪,幾近瘋狂。這樣奢靡、浪費的生活方式,需要幾個地球才能供給?
近 31 日
4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這是舊謠言,同樣內容的文章,在2012年被冠名是希拉蕊的言論,2016年被冠名是歐巴馬的言論,但他們都沒有這樣的發言。

2. 俄羅斯《真理報》及其他媒體都沒有「普丁指稱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等相關報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39

【錯誤】網傳文章宣稱「普丁在《真理報》說: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

一、經檢索,俄羅斯《真理報》及其他媒體並未有「普丁指稱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等相關報導。 二、網傳文章曾在2012年冠名時任國務卿柯林頓.希拉蕊,2016年冠名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經查證,兩人均未曾有此發言。 網傳內容為舊謠言重傳,冠名版本從柯林頓.希拉蕊、歐巴馬到普丁,這些政治人物均不曾有相關發言。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39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些並非2020年才出現的文字內容,至少在 2011 年就有相同的字句。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期沒有講過這樣的言論,且相同內容改編自多年前的網路文章。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0/Vladimir-Putin.html

【誤導】俄羅斯總統: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的言論?改編舊文章

網傳「普京說: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的社群貼文。事實上根據查證,近期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國際間並沒有發表類似言論,另外根據網傳內容的關鍵字句進行反向搜索,發現在 2011 年、2012 年就有相同的網路文章,還有希拉蕊在哈佛大學

https://www.mygopen.com/2020/10/Vladimir-Putin.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