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看看,它是白色的,它是純粹的,它是乳酪的,對嗎?
錯。
有越來越多的食品科學研究指出,牛奶的營養價值可能比想像中的低。
事實上,對人體也有可能是必大於例。
一公升牛奶含有約20億生產病毒和750億細菌。
除了裡頭充滿細菌之外,
瑞典的烏普薩拉大學曾對6.1萬名男女的飲食進行長達20年的研究。
結果發現,每天喝三杯或更多牛奶的女性,死亡和發生髖關節骨折的比例都提高。
原因可能就來自於牛奶中的乳糖。
在牛奶中的乳糖含有最多的乳酪和最多的碳酸,我們看到最高的損失。
該不該喝牛奶引發正反辯論。反對的原因有一部分也來自於,現在的牛奶製造過程不同於以前。
為了滿足全世界各地龐大的乳製品需求,已經沒有時間等小牛慢慢長大。
像是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的這座畜牧場裡,有些小牛出生五天之後就被送往屠宰場。
而乳牛則是被施打了牛的生長激素,延續密入期才能持續纏入。
全球對牛奶需求量大的國家除了美國還有印度,但是印度官方在2012年就公佈一個驚人數據,全國有高達八成的牛奶都是假的。
議員公開抵制喝牛奶,印度媒體更以白色毒藥來形容牛奶。
這些假牛奶被檢驗出尿素、洗泥劑、水、葡萄糖以及鹽。可怕的假牛奶一度在印度掀起風暴。
不過對於牛奶的好壞,研究數據白白走,該不該喝、敢不敢喝,恐怕還是因人而異。
TVB新聞,綜合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