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有不少研究提出反正,認為牛奶過量有害健康。

尤其2004年11月份刊登在《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發現,攝取過多乳製品會增加婦女罹患卵巢癌機會。

這份研究也在美國當地引發了到底該不該喝牛奶的口水戰。

●爭論一:多喝牛奶會引發癌症

專業看法:引發癌症成因正多,牛奶致癌機轉迄今不明,均衡攝取各種食物才是最好方式。

這份瑞典的研究針對6萬名38~76歲婦女,連續追蹤13年,結果發現每天飲用4杯以上乳製品的婦女,罹患漿液性卵巢癌的機會比每日喝2杯的人要多出兩倍。

一天2杯以上的人,罹患卵巢癌機會是較少喝或沒喝乳製品婦女的一倍。

研究者推論,可能是牛奶中的乳糖刺激荷爾蒙生成,引發腫瘤增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完整文章出自康健雜誌,亦有審稿專家掛名。

資料佐證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74期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4064&page=4
作者:林貞岑
審稿專家:台大生化科技學系教授蕭寧馨

喝牛奶嗎?等一下! - 康健雜誌74期

「你看,我的孩子把牛奶當水喝,才會長得又高又壯。」 每次聽到別人這麼說,個頭嬌小的張媽媽就開始擔心,有過敏體質的兒子會不會因為牛奶喝得少,身高矮人一截。 牛奶營養成分完整豐富,長久以來被視為最價廉物美的營養補充品。 牛奶中的必需胺基酸、鈣質和維生素B群,可以提供人體成長發育及細胞修護生長所需營養。 且對於普遍缺乏鈣質、生活忙碌的國人來說,一天一杯牛奶,便可達到25%的鈣質及維生素D每日需要量,是很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4064&page=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