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絡 *客戶端* 發表述評時,沉重地指出,前天中國火星探測
“ *一步登天* ”的消息,讓世界輿論,包括美國輿論為之轟動。但是美國華盛頓朝野——白宮和國會山,卻出現了罕見的“三天沉默期”!

美媒說,令人奇怪的是,最近幾天,一向喜歡攻擊中國的政客們,也一反常態滴,“變得突然安靜了許多”!

整個白宮和國會山,幾乎沒有誰,再主動討論中國的事情與問題。除了幾個年紀大的老政棍,重複喋喋不休的“老掉牙話題”。大家幾乎把中國忘記了。

作為人類最偉大的創舉,中國“一步登陸火星”的消息,確實讓世界振奮,當其他國家政治領袖和科技領袖賀電,如同雪片一般飛向北京,飛向中南海的時候,白宮和國會山,卻選擇“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實在令人吃驚!

“美國的心胸與小氣,著實讓世人大跌眼鏡。”是羨慕?嫉妒?還是恨? (法國《巴黎時報》評論員埃德爾曼•彼得羅)

對此,德國《漢莎新聞》認為,這其實並不難理解。因為,中國巨大的航天成功,讓美國人,特別是白宮和國會山,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挫敗感”。這種巨大的心理衝擊,如同1957年10月蘇聯搶先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所帶給美國的衝擊,是類似的!

只是不同的是,蘇聯人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讓美國人更加眾志成城,更加團結起來一致對付蘇聯的挑戰,更加激發美國的豪情與鬥志。而中國的“一步登陸火星”,卻讓許多美國人,特別是國會山的政客們,“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許多美國人正在懷疑,“曠日持久的對華技術封鎖”,以及對華科技貿易戰,“其成效到底有幾何?”因為,“美國人越是封鎖什麼,中國人就越在哪一個領域裡,表現得越是出色;美國越是打擊中國什麼,中國卻往往在這一領域,越容易出現井噴式的發展。”

“美國的施壓,不但沒有有效阻止中國的發展,反而成了中國人前進的最大助推器!”原子彈、氫彈、中子彈、核潛艇、衛星、火箭🚀 、量子計算機、深海探測、核電技術……………在這些領域,美國人,相繼被中國人一一追趕上,並且一一地超越。

有這樣感覺的,不僅僅是《漢莎新聞》一家,其他西方的輿論也表達了類似的迷惑、看法與不安。

英國《泰晤士報》網絡客戶端,5月16日撰文指出,中國前天發射成功的“天問一號”探測器和“祝融號”火星車,標誌著中國,在該領域已經遠遠超過了美國,並且對美國形成了“後發性超越優勢”!這種優勢,隨著時間的推移,其差距將會繼續拉大!

英媒說,雖然,在此之前美國和俄羅斯的探測器,也曾經數次登錄到火星上,但是,他們都是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後才實現的。同時,更為要命的是他們的探測器,基本上還沒有對火星進行完整有效的科學探測前,就因為故障與地球的控制中心失去了聯繫。換句話說,美國和俄羅斯,只把地球上的東西,送到了火星上而已。

“令人震驚的是,面對中國一路凱歌式的發展,美國人知道,自己的差距到底在哪裡,也明白奮起直追的重要性,但是就是不知道自己怎麼追。”

“與蘇聯只有軍事領域的挑戰不同,中國的挑戰,則是全方位的。美國沒有辦法動員全國力量和全部盟友力量,來阻擊中國。借用中國民間諺語來說,因為'按下了葫蘆,瓢又起'。

因為,美國永遠不知道,明天的中國,又在哪一個領域超越美國。”(意大利“米蘭快線”新聞評論家馬賽爾•德山)
“面對中國的全方位崛起,美國及其西方小伙伴們,就像是塞萬提斯小說裡的唐吉訶德一樣,揮舞著寶劍,對著風車愚蠢地狂吼。”

“除了人權和民主,美國拿的出手、能夠攻擊中國的招數,已經不多了!現在的拜登總統,肯定是又黔驢技窮的感覺。因為,當美國全國上下,搜腸刮肚、聲嘶力竭怒罵中國的時候,中國一刻也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

“為什麼當今世界上,只有中國才是成功的?沒有別的,中國把別人,尤其是美國罵別人的功夫上,用在了發展上。”

“這或許,就是中國崛起的最根本原因之一。”意大利媒體認為,不折騰,不鬥嘴,不浪費無謂的時間,不挖空心思揣摩別人,集中精力辦自己的大事,是中國體制的最大的優點! “這也讓中國在第五次信息浪潮時代,成功地抓住機遇,並且”迎頭趕上的訣竅。 ”

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懂,很多國家也都懂。但是,能夠做到像中國那樣,雷厲風行,果斷決絕的,卻幾乎沒有!因為這一切,又最終歸結到製度的運行上。

不僅如此,中國此次“一步登陸火星”所體現出的科技成果,更是輝煌無比。這也是讓美國人如芒在背,如鯁在喉的最大原因之一。

美國紐約大學政治學家比爾•蓋森教授認為,去年7月發射的天問一號探測器是在前天早上7時18分,經過九分鐘的減速、懸停避障和緩衝後,成功軟著陸於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著陸區。

這些描述,雖然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卻彰顯了中國科技,尤其是智能技術、遙控技術、自身循環技術、數據自動處理技術、新材料技術、核心芯片處理技術等等的突飛猛進。而“天問號火星探測器”和“祝融號火星車”,是所有科技的物質載體。

“如果把這些技術轉化為軍事技術,那麼中國第一次實現了從宇宙,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因為,在中國“一步登陸火星”技術的面前,幾乎所有的美國現有防禦性武器系統,幾乎都出現了巨大的“防禦性漏洞”。

“面對中國來自於外太空的威脅,美國所有的關於固若金湯、銅牆鐵壁的神話,都在一夜之間,化為泡影!”

(美國空軍學院
查理斯•塞隆教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