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

有一種錯誤的觀念,菠菜豆腐不能一起烹煮,或是蔥不能拌豆腐,就是因爲菠菜、蔥中的草酸鹽含量較高,它與豆腐中的鈣質結合會形成草酸鈣,容易引起腎結石。其實這種說法完全沒有科學依據。

完整植物的奧妙之處就在於它不僅僅含有單一種類的營養。

自然界中,草酸鹽含量高的植物,如:菠菜、草莓、葡萄和黑莓等,同時就會富含植酸,而植酸能有效預防腎結石。

❇️草酸是一種有機酸,以草酸鹽的形式存在於植物裡。❇️

❤️菠菜的植物營養素黃酮類和類胡蘿蔔素賦予菠菜抗氧化和抗炎功效。

❤️菠菜的含鐵量每卡路里的鐵質含量其實比肉類更多。譬如說,若要攝取相等於100卡路里菠菜的含鐵量,就必需吃下高達2700卡路里的煎豬排!由此可見,從天然植物性中攝取鐵質比吃肉更為健康有效。

❤️菠菜是穀氨醯胺和維生素的豐富來源。它富含葉綠素、鎂、錳、鈣和維生素C等維護骨骼健康的物質。

科學家們對一群年齡介於50至68歲的1,112名男性和1,479名女性進行研究,並測量受試者髖部和脊椎的骨密度、調查他們的飲食。研究發現,雖然維生素與男性骨密度沒有顯著的關聯,但是在女性中,維生素K的攝取量低與骨密度低有關。

研究團隊指出,女性的研究結果與維生素攝取量低會增加髖部骨折風險的研究報告一致。一份100克的菠菜可以提供604%成人每日所需的維生素K。

菠菜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包括~~

❤️促進骨骼健康-維生素K在骨骼生長和修補中起著重要作用。

❤️維持心臟健康-菠菜也富含能夠把同型半胱安酸轉換成無害物質的葉酸。

❤️降低血壓-鎂能夠使控制血管的肌肉放鬆,讓血液流通更加順暢,從而幫助高血壓患者調節血壓。菠菜是鎂的主要來源之一。

❤️預防眼睛疾病-菠菜含有大量的葉黃素,研究證實這種抗氧化劑有助於修復視力及免疫系統問題,還能預防白內障和視網膜黃斑退化。

#營養
#營養免疫學蓮花團隊關心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