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屋頂下
蔡政府抗疫的政治操作
單行道、單線道、無路肩

黃年
2022-07-03聯合報

「民進黨政府」的可怕本質,反映在從頭到尾將治理疫情視為一種政治操作。

可怕的是:在疫情這樣的國家危機下,民進黨卻欲以「單行道加單線道」的手法來處理危機。

自始即將「危機」視為他人不可插手的禁臠,而據為當局獨占的政治舞台,其中甚至涉及「綠友友」經濟勾結的重大嫌疑。

何謂「單行道加單線道」?

「高端計畫」就是最好的說明。

「蔡政府」想要推出「高端疫苗」作為對治疫情的主力,使之成為科技及政治上的雙料成就,這無疑是當局初始的方案。

因此,一開始就把林全的BNT案掐掉,又對各方自購疫苗的主張,極盡羞辱,更作出幾個「佯裝」也在接洽外購的假動作,來敷衍社會視聽…。

當時的「疫苗政策」就彷彿只為「高端」開了一條「單行道」,而且又是一條「單線道」,禁止且防堵社會上其他自購疫苗的主張,對「高端」超車競速。

因此,只見「蔡政府」獨自一輛「抗疫大車」在「單行道加單線道」上的最前沿「故意」慢速行駛,將其他車子,都攔在後頭。

這時的「政策」目標是:大家都等待『高端』跟上來吧。

但是怎麼攔得住?
由於「鴻海」,尤其是「慈濟」「佛光山」都出面要求外購疫苗,當局終於攔不住了。

再加上,此際「日本」(自己不打AZ)及「美國」相繼贈送疫苗。

單線道,終於出現多線道,『高端』被進口疫苗超車,填補了疫苗供應的空檔,社會的緊張與焦慮,獲得紓解。

假設若無「慈濟」「鴻海」出面引進BNT;再假設「日美」未大量捐贈疫苗(這應不在當局的預案之中);再假設最後「台灣」是被迫以『御定的高端』為「疫苗」主力,國民失去了「疫苗」的選擇權…。

「民進黨政府」能想像得出那會是怎樣一場「社會」憤怒與政治災難嗎?

因此可說,台灣度過了疫苗這一關,「民進黨」應慶幸「單行道,加單線道」的「高端計畫~失敗」。

「高端失敗」救了「民進黨」,但高端「逾期銷毀的~疫苗」,卻由「全民~埋單」。

再舉一例,「快篩陽,不可視同確診」是另一條「單行道,加單線道」。

五月「疫情爆發」~當局突然轉向「新台灣模式」,「重症求清零,有效管制輕症」,卻竟然~完全不見「超前部署」。

其實,此時「各國與病毒共存」的操作,已提供完整的經驗,「蔡政府~連抄作業,都沒抄好」。

「問題」從「快篩劑」開始:

一、 供應的途徑:
此時「快篩劑」在世界上~已成買方市場,貨源充足,議價的空間也大。

照理說,當局只要據守EUA規格,以公帑購入,或公平開放進口即可因應供需生態。

不料卻一方面「操縱標案」,欲由政府「選擇性」授權進口商;另一方面「又限制~個人進口」,須經海關申報程序,且徵納行政規費。

一出手,就將「快篩劑」的「供應途徑」堵塞住了,民怨爆發。

這又是「單行道」也是「單線道」。

再如,當局在初期~貶抑「唾液快篩劑」的效果,陸續駁回了40餘件進口申請,最後竟火速批准了與『高端』「同一人脈」的「福又達」,並自6月1日起,入境旅客以「唾液快篩」取代「鼻咽快篩」~也「不再質疑」其效果。

「福又達」走的是不是「單行道,加單線道」?

二、 費用:
有許多國家皆「免費提供快篩劑」。

但「蔡當局」卻完全沒有免費供應全民「快篩劑」的預案,而是從每劑約300元向社會喊價;殺價後在八大通路每劑售180元~而最低工資時薪是168元。

後來,當局逐漸~分類分段「免費提供快篩劑」,可見「政府」有此財力~但起初卻全無此念,令人不得不懷疑,目的是要將「市場」,留給「有待飼養」的「快篩蟑螂們」。

三、 快篩的流程功能:
香港的慘痛經驗顯示,必須及時以「快篩陽~視同確診」,才能解決「流程壅塞」的問題。

但「蔡當局」不識殷鑑,起始仍堅持「快篩陽」必須經過PCR始能確診,這個轉折,至少須耗2至3日,因此嚴重延誤了「5日內~給藥」的黃金時間,且醫護體系亦不堪負荷。

此際「雙北」屢屢建議速定「快篩陽視同確診」,但「蔡當局」卻嗤之以鼻,「陳建仁」甚至指「柯文哲」「完全不懂流行病學,去看看書」。

因此,這也成了「單行道,加單線道」,不容「雙北」超車。

最後在5月26日,當局終於決定「快篩陽視同確診」全民通用,此時距「雙北倡議」已遲誤了近1個月。

「雙北」終於「超車」。

在這段期間,當局「自主應變」的魔咒,陷民眾於「恐懼與憤怒」之中,全因「單行道,加單線道」所致。

可笑的是,其間「賈永婕」接到一通「求救電話」,立即「駕車親送」5百支「快篩劑」到苗栗一家「安養院」。

遲至約10日後,當局才決定「免費提供快篩劑」給「各照護型機構」。

這個「衛福部」被「賈永婕」超車的場景,多麼可笑,又可惡。

尤其,在當局進行「快篩劑標案」時,出現了「高登」「大鑫」一類的離奇事件,莫名其妙地得標,又莫名其妙地得標,又莫名其妙地「棄標或調包」。

在這類標案中,「綠友友」的鬼影幢幢。

民眾赫然警覺,當局起初難道也是想用「單行道加單線道」讓「全民來消費」這些「綠色通道」快篩劑?

更可怕的是,如「高登案」,迄今「檢、警、調」無人主動偵察,「衛福部」恍如沒事人,「行政院」沒人問,「監察院」無動靜。

這個場景,複刻了國人對「『高端』政商生態」的質疑。

此時,國人又發現,這一條「單行道,加單線道」,居然甚至沒有路肩,連處理車禍的警察,都進不來。

面對「單行道/單線道/無路肩」,有時輿論監督,也此路不通。

只說一句「許多孩子走了」,恐嚇罰你「3百萬」。

「3百萬」是個小數目嗎?剛好夠「陳明文」「遺失」在高鐵上。

其實,「民進黨」這種「單行道/單線道/無路肩」的政治操作,貪婪又野蠻,不僅見於疫情治理,也見於廣泛領域。

亦即:一個「公共議題」或「公共危機」,只容「民進黨」一黨作主張(單行道),不容其他意見或力量的競爭及參與(單線道),甚至關閉了路肩,使中立仲裁力量,無由運作(檢警、司法、監察、大法官、輿論都告失能)。

最鮮明及最可怕的例證,是「兩岸政策」。

「民進黨」的「單行道」是『仇中、舔美、台獨』;且又是「單線道」,使民間主張和平、平衡美中台關係及護守中華民國的意見及力量幾乎沒有其他車道可行。

而且,路肩也被當局封死,只容「促轉會」橫衝直闖,體,制中幾乎已無中立仲裁力量。

亦即,「民進黨」想將「全民綁架在『台獨』」,正如曾想要將「全民綁在『高端』」。

「民進黨」不可將「國家生死」視為他人不可插手的「禁臠」,不可將「社會危機」據為當局獨占的「政治舞台」。

不能只有「單行道」,要容社會另有選擇;
不能只有「單線道」,要容競爭或超車;
更不可「堵死路肩」,也應容其他「中立仲裁力量」
其實,最大、最重要的問題是台灣人民,只要台灣人民願意受苦過活,那還會支持民進黨,但,如果台灣人民已經覺醒,那民進黨的選情就岌岌可危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