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罵 罵的好!震驚衛生部部長、醫學院院長、醫院院長!
所有人必須要覺醒!

《現在醫院幾乎都是“飯桶”》
老中醫朱鶴亭大師,應邀到北京某醫科大學講課。
出席者,有衛生部長、各大醫學院的院長、教授及各大醫院的高級醫生好幾百人。 
 朱大師一上台說:謝謝您們請我來分享,也謝謝您們出席聽我的課。在座的都是醫學界的精英,不是教授,就是博士。但我看,你們全都是“飯桶。” 
台下一片   “噓哄” 
笑聲後問大師:  為什麼這麼說呢?
大師接又說:你們西醫不過是讀了點書,博士也不過是多讀了那么七八年的書,考了個試,就拿了個博士,也沒有啥本事的。所以,我看你們都是靠證書吃飯“飯桶。 ”
台下又  “哄” 的噓笑。 
朱大師接著說:其實你們根本不會看病,你們治病的本事,頂多也是三分之一。
其它的就是科學家、工程師幹的事。
如果,今天醫院沒有科學家發明的儀器、檢測設備,你們什麼都不行。 
       此刻台下鴉雀無聲。 
    朱大師又繼續講:醫生治病救人,主要目的是治好病,那是最終的目的,而不是開口幾十萬,閉口幾十萬。
更可怕的是你們連看病都不會看,更不要說治病!
一個病人進來,他問你:醫生,我得了什麼病?
自己是醫生都不知,反問病人:你哪裡不舒服?病人說完,就開始寫幾個字 ,請上 醫用機查查去……
  “哄”  底下又噓聲一笑。 
 
大師接著說:現在的病人去醫院看病,你們這些專家就拿起張紙,寫上X光、CT、驗血、驗尿,心電圖,腦電圖…等等,
患者在醫院轉了大半天,一大堆的檢驗,全部是儀器和操控員在忙,忙完一輪,結果患者拿了一堆檢查廢紙和片子回來了。
醫生拿起報告來看,哦!你的肺如何如何了,你的心臟怎麼怎麼地,你的哪裡又有甚麼甚麼問題啦… 等等,
然後按書上教的,哦,你要吃甚麼,甚麼藥,嗯,你一定要吃,而且堅持吃… 等等。
或對病人說:你要多注意…,常到醫院來檢查哦”患者就天天回去吃藥,3個月就就開始做手術  !
我說完了,你們說,你們是不是“飯桶”? 
 此刻,台下鴉雀無聲。 
大師站起來,舉起三隻手指:我們中醫看病,唯一的目的就是治病救人,而不是讓病人越來越嚴重。
是要讓病人有病進來,花最少的錢治好病出去;
我們中華醫學,診斷、開方,只是靠自己這三隻手指。 
你們就沒有這個本事!
離開了科學家發明的檢測儀,你們什麼本事都沒有,都是“飯桶”!

朱大師說:   不信,現在就叫十個醫生上來,不管是教授還是博士…和我比試比試,你們十個人一起來,找十個病人來,到這台上。
也給我也找十個病人來,在這裡我能把十個人用三隻手指診斷出病症,而且我一個人把他們十個人都治好。
你們行嗎?

如果不同意我的看法,敢和我比試的,就請舉手上來。 
結果,沒有一個人敢舉手。 
然後,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現實社會情況是: 現在醫院的精英都是飯桶,就是這些飯桶左右著病人的生死,醫生誤診了,醫院有法律顧問去跟病人打官司,最後病人因為有理卻沒有錢打官司。醫院無理卻有錢而勝訴,法官眼裡只認錢,法官連飯桶都不如。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ku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Haku 查核回應
這段文章來自中國,並且在中國論壇上也造成了一些討論。目前光是這個故事就有發生於北京某大學、日本某大學和日本講課三個版本,是否為杜撰仍不可考。
中西醫之爭向來各說各話,中國對於朱鶴亭這個人也是褒貶不一,在此不做裁奪,僅附上正反意見供作參考。

不同意見出處

朱鶴亭─華人百科
https://www.itsfun.com.tw/朱鶴亭/wiki-7241875-6136655

都是"飯桶"?朱鶴亭是國學大師?中醫騙子名人堂排28位─個人圖書館(簡)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0531/21/42119615_758610778.shtml

朱鶴亭:朱鶴亭,道號玄鶴子,香港著名武術氣功名家,中醫學者,出身於玄學世家,父親是著名的嶗山道人玄中子,母親信 -華人百科

家庭影響朱鶴亭曾說自己涉獵的內容廣泛得益於家庭的影響,幼時家中有100多個食客,研究醫學、練武、儒家思想、哲學的大有人在,出於感激,他們在離開之前紛紛將畢生絕技傳給他父親,父親又用了七年時間拜訪名醫名師學藝,創立了自家的理論。朱鶴亭從小耳濡目染獲益匪淺,加上多年的刻苦鑽研,形成了自己的保健養生理念。朱鶴亭將自己的養生之道概括為:注意呼吸和飲食。呼吸和飲食是生命的兩大核心,是維持人生命的根本。他既不

https://www.itsfun.com.tw/%E6%9C%B1%E9%B6%B4%E4%BA%AD/wiki-7241875-6136655

都是“饭桶”?朱鹤亭是国学大师?中医骗子名人堂排28位~~

2018-05-31  licai86  来源  阅 65223  转 49 引言最新朋友圈被一则故事刷屏了:这个故事人还是那个人,场景不停的换,一会在北京某大学,一会在日本某大学,一会在某......2018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转化医学大会邀请函 (点击进入)《都是“饭桶”…!》推荐:龙凤呈祥老中医朱鹤亭大师,应邀到北京某医科大学讲课。出席者,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0531/21/42119615_758610778.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