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要出國嗎 旅行社需告訴您的事
[1] 出國前須自費做PCR約3000元
[2]現台灣人返台,要七天的『居家檢疫』,再加七天的『自主管理』,總要14日才完全還我自由之身」,
[3]目前觀光局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CECC的內容包括:
1.於當地確診,按照當地國家規範處理
2.於返國前一天必須在國外做PCR,
檢查結果:
a.陽性,則需留置當地10天醫療後,再次採檢陰性方能 返國。
(10天留置是目前台灣CDC 的規定)。
b.陰性,則可搭機返國。
c.因確診留置當地10天之住宿及其他協助由旅行社協助。[只幫忙不出錢]
d.衍生醫療及住宿費用請產險公司協調出保險項目中(未定)。
e.確診陽性,留置者以同房為原則,不追溯全團。
f.最好當地有接待旅行社可以協助一切。
結論
[4] 全程陰性---只有旅費+來回搭機前PCR檢測費
國外染疫---自付醫療費[約10萬—30萬台幣之間+10天吃住費用
[因新冠肺炎屬傳染病,保險公司不保]
PS; 一人確診陽姓,同房室友也須停團在旅館自我管理10日,請問這費用誰出
好朋友啊,請用10隻手指+10隻腳趾算算清楚才出國玩啊.2022/06/04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有關[因新冠肺炎屬傳染病,保險公司不保]這一部分為不實。
(2) 國際間Omicron疫情已經緩和,感染率降低,加上Omicron無症輕症比例佔99.6%, 旅遊風險已經降低,保險業的精算師也提出合理的國外旅遊健康保險價格,以美國為例,目前到低風險國家旅遊兩週的健康保險費約折合台幣3000元。
(3)只要台灣開放國際旅遊,台灣旅遊保險也會推出合理類似的國際旅遊健康保險。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www.imglobal.com/travel-medical-insuranc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