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七天 大可不必
剛從美國回台的沈富雄大老,早上透過電話連線,接受「暐瀚撞新聞」的專訪。
回國五天,大老人在家中「居家檢疫」,有了這次「赴美-返台」的經驗,沈大老整理出幾個簡單扼要的台美差別:
1 入境美國時,不需任何隔離措施,美國海關人員僅口頭詢問有沒有打疫苗?沈富雄回答:「打了三劑」,正欲拿出小黃卡證明,沒想到對方根本不看,就放行入境。進到美國之後,不論搭車、餐飲,都沒有「戴口罩」的禁令,唯獨到公立圖書館的時候,被要求戴口罩,其餘都沒特別規定。
2 返台前,沈大老前往美國醫院檢測PCR,不需付費,不用排隊,很輕鬆快速的就完成取得證明。對比出國前沈大老是「自費三千元」到醫院做PCR,台美政策不同。
回台之後,根據規定,沈富雄必須在家「7+7」(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然沈大老提出一個疑問?台灣目前每日確診人數約六到八萬,陳時中部長又說「黑數」可能在兩倍左右,也就是說,台灣一天可能有約6-12萬的「確診黑數」,不在統計之列。
一天約6-12萬的「本土黑數」,指揮中心並不緊張,也無積極作為,那為何要在機場佈下重兵,去抓那一天不超過一百例的入境「海外黑數」?
講得更粗淺一點,台灣現在的狀況,比美國還「髒」,美國都不怕你台灣人直接入境了,台灣在邊境管制什麼?
大老覺得,既然旅客上飛機前,都有做過核酸檢測,取得陰性證明,入台之後應該直接放行回家才對,根本不用什麼「7+7」、「3+4」,這樣管制,只是讓國際遊客卻步,讓海外台灣人不方便回台而已,意義不大。
不過,大老也藉此盛讚台灣的醫療,「世界第一」!他從「醫療品質」、「醫療價格」跟「醫療可近性」三點去評比,得到的答案是,台灣醫療世界第一!
台灣醫療棒、人民也順從(配合政府指引),唯獨政府「笨」!所以前兩年防疫雖然有90分,但Omicorn之後,台灣的防疫,掉到了45分。
一趟訪美行,倍感思鄉情,沈大老的返台感言是:「身為台灣人,是很大的福氣」!
暐瀚 2022-6-8 de 台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此文是黃暐瀚訪問沈富雄的錄影,屬於民主國家國內討論(不是中國政治宣傳)參考[1]。
(2)入境檢疫由7+7縮短為3+4,防疫指揮中心已在規劃中。
(3)台灣目前流行的是Omicron BA2變異株,國外流行的還有BA3,BA4,Ba5等其他變異株,台灣接種的疫苗對這些國外新變異株效果不明,目前靜觀其他國家開放後的疫情狀況,再逐漸解除邊境管制,是目前的策略。

不同意見出處

[1]【嗆新聞】黃暐瀚撞新聞連線沈富雄「入境七天、大可不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JrkVPp28nA

2022-06-08【嗆新聞】黃暐瀚撞新聞連線沈富雄「入境七天、大可不必?」

#黃暐瀚 #沈富雄 #疫情 #居家檢疫#陳時中#指揮中心主持人:資深媒體人 黃暐瀚連線來賓:前立法委員 沈富雄主題:「入境七天、大可不必?」暐瀚哥on air,與聽眾、觀眾一同線上互動討論。歡迎大家,貢看嘜~剖析新聞事件,也由主持人提供給各位長期觀察下的獨到論點。本公司所有版權,非經同意不得重製,違反必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JrkVPp28n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