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CoV2(武漢肺炎)今日觀察報告:
台灣確診數153人(世界排名67名)死亡2名(世界排名46-65名同死亡2名)。
可以預測:
在中國情況不算下:
1、美國很快就成為世界第一名,30天內會超過1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1萬-10萬人間,數目上都是世界第一名,但比率都是世界第20名以後的國家。美國會成為人數第一名的原因,是因為每個疑似病人一定有篩檢,而後確診,而後治療到死亡;沒有漏掉一個病人,100%篩檢。也因為美國各州各醫院,各醫療中心、各篩檢站都會確實報出正確數字;這會是3.2億多人口的國家,在疫情感染75天後的預測報告。美國的死亡率會可控制在1.2-2.0%的低死亡率,這仍然表示它是世界第一等的醫療強國。
2、應該觀察德國:德國8100多萬人,目前確診22213例,死亡84例,確診的死亡率是0.378%,是世界最低死亡率,2個月後疫情趨緩,德國的死亡率預測不會超過0.5%,會是死亡人數超過100人國家中(超過100人才有統計意義)的世界第一名。
3、觀察義大利,伊朗:這兩個國家;伊朗確實確診和死亡數字,應該不是真實,因為伊朗可以篩檢數,不會超過應篩檢的50%(確實多少不知道),所以是失真的觀察,意爲比公布數字多的多(如同中國),義大利總人口在6000多萬人,它的確診篩診數,是超過90%篩檢的正確數字,所以可以信任其公布數字,義大利的死亡率目前在8-9%之間,慢慢會因年輕人感染數增加,死亡率會下降至5-6%,但它的死亡率仍然會是世界第一名(實際是第二名,我認為伊朗8400多萬人口,實際確診和死亡人數漏掉一半以上,也是因為篩檢數少於50%,且因伊朗是非民主國家,所以我懷疑伊朗公布的數目。)義大利如果用大數據分析,它的確診數會達80-130萬人,死亡在4-8萬人。
4、再觀察3個月,證明台灣是否是抗疫成功的國家:這一波國人自歐洲,美國回來,台灣確診數是否不會超過500人?死亡人數是否不會超過46人?這是兩個重要數目,其中死亡人數只佔全國人口數的百萬分之二。這是世界第一名,世界防疫大國,目前只打了前半場(1-3月份),還有後半場(4-6月份)要持續抗疫,要成功:需要要有全國人民的一起努力,配合防疫中心規定,不要有100人以上聚會,全體100%國民要依照防疫中心規定並要做到,如此防疫成功:台灣才能一舉揚名全世界,全世界知道台灣人的實力,Made in Taiwan 的產品,也會慢慢的高價行銷於世界,因為MIT的產品,世界各國看到就有信心,願意高價買。台灣人除了醫療相關產品外,其他MIT產品,都會暢銷於全球;兩年後台萬以自己品牌,行銷世界,如此就可走出低薪的國家,全國一般員工都有7-10萬元薪水,台灣在經濟上真正進入G8的已開發國家;要達到這個目標:是要靠疾病指揮中心、加上全體國民配合的結果,再由生技公司發展新藥、疫苗、和醫療體系守住了社區防疫的總結果。
台灣加油,再三個月,全國防疫人員辛苦了,我獻上最高敬意。

郭啟昭 筆於2020.3.21深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文章是對未來的預測,目前台灣防疫機制啟動得早,我國警覺性高,加上有SARS及H1N1的經驗,以及完整的健保醫療體系,全台有99.9以上的民眾都納保,因此各方面的資訊系統,相當完整與發達,能快速的運用這些資料匡列接觸者。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bbc台鄰近中國為何抗疫成功?陳時中話一出-全網讚爆/ar-BB115gq9?li=BBqiNIb

BBC:台鄰近中國為何抗疫成功?陳時中話一出 全網讚爆

生活中心/劉沛妘報導 【 03/12 16:37 發稿 | 20:30 更新:新增影音 】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今(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遇BBC記者全英文提問:「為什麼台灣這麼靠近中國,疫情卻可以控制成功?」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答:「幸好台灣防疫機制啟動的早。」長達8分鐘的回應,迅速引來全網大讚:「我台灣,我驕傲!」 © 由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bbc台鄰近中國為何抗疫成功?陳時中話一出-全網讚爆/ar-BB115gq9?li=BBqiNI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