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來的~
這篇真的寫的非常好,大家真的不必太過緊張與擔心~


確診流程統一講一遍~

⛑自己快篩陽性請不要緊張
1️⃣打1922(沒接正常人數爆太多)
2️⃣可以直接去查家裡附近社區檢疫中心PCR(免費那種要排隊)
3️⃣或者去醫院掛號急診付費PCR(下載健保快譯通,結果大概半天一天出來,會顯示陰或陽)
4️⃣要申請保險或防疫險請假什麼的,記得醫院PCR順便印就醫證明(可能多100💰),回家等健保快譯通資料截圖,再來如果沒有收到政府簡訊或電子檔給你隔離單(應該是衛生局電腦當機),你等隔離十天結束再去衛生局現場帶身分證去印你的隔離通知單(現在可能要等一個多小時沒有為什麼因為人很多),再自己去民政局辦政府補助一天1000或者線上申辦請上網查!有防疫險的請自己找保險人員!

🏠然後
1️⃣把你家備用鑰匙放樓下管理室(這10天請家人或朋友幫你送食物放門口即可)
2️⃣沒朋友現在馬上先把所有的感冒藥食物必需品全部一次買齊,然後回家不要出門!口罩請戴好兩層!(等政府送關懷包可能要好幾天,內容物有飲料餅乾泡麵體溫計2個快篩,沒意外是這樣沒錯)

💊有沒有藥吃?
1️⃣現在都是沒有藥醫,輕症也不會送藥給你,就算真的等政府送藥可能也要好幾天喔!但你可以買成藥去配感冒藥吃,緩解你的不舒服~
頭痛就吃頭痛,喉嚨痛就吃喉嚨痛..以此類推~~
2️⃣不吃藥也會自己好,因為就跟感冒意思一樣,你身體自己有抗體去跟病毒對抗,靠自己的抵抗力去等時間復原,國外都是這樣~
只是台灣人方便拿藥也習慣吃藥而且也可以減緩許多不舒服~
後遺症就不知道了因人而異,靠各位自己加油嘍💪
3️⃣清冠一號有效嗎?
我不知道喔🤷🏼‍♀️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預約到政府配合的中醫診所,要預約視訊看診才能拿藥,但是它一直給我當機狀態!(請下載健康益友你們自己試喔~)
所以我才會直接跟朋友那邊認識的中和某家中醫診所拿清冠防疫湯喝(現在外面很多中醫診所都有,跟政府有沒有一樣我不知道,你可以自己打電話問家裡附近的),然後我才喝3天不要問我有沒有效,中藥本來就是要喝長期的不是嗎?!
想要快速有感的請吃西藥或保健品喔!!
4️⃣政府還會有一個關懷電話打給你,連續十天打給你,問你有沒有發燒,呼吸困難、喘、頭暈、胸悶、心跳加速噁心之類,如果你有以上2-3種症狀同時出現,請打119儘速就醫!
真的很不舒服,吃藥也沒有壓下來,症狀持續變嚴重,也請你儘速就醫謝謝🙏

🗓隔離時間怎算?怎麼隔離!
1️⃣假如你今天1號去PCR確診陽性,那就是會從2號算~11號🈵️十天!!
12號才能出門喔!
然後12號~18號為自主管理七天!就是可以出門買吃的,不能內用、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能去公眾場合~
19號開始你才算完成10+7所謂的確診者~
2️⃣所謂的3+4不適用於確診者!!
3+4是跟確診者有親密接觸或同住家人,被匡列的無確診的喔!!
3️⃣確診一樣10+7‼️‼️‼️‼️‼️
麻煩各位,謝謝🙏
4️⃣獨居輕症可以自己在家~
有同住家人不方便去隔離中心的,也可以在家只要你的房間有獨立廁所,不會出房門跟家人接觸就可以~
當然也有簡單的隔離中心一人一間,也有醫生照看,醫院也有,或防疫旅館~需要請通報1922謝謝🙏
5️⃣自己在家隔離的,十天到了政府並不會來帶你驗PCR,你可以等在家症狀都沒了,再自己快篩試試,是否陰性再出門,也可以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再去醫院PCR~。

以上報告完畢🙇🏻‍♀️🙇🏻‍♀️🙇🏻‍♀️🙇🏻‍♀️
㊗️大家健康平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保健品無法快速有效,請勿聽信錯誤偏方。關於用藥,政府訂下了輕重症分流的措施,讓輕症患者可自行在家居家隔離,並且透過遠距看診拿處方,再透過親友代領或藥師親送的方式領取所需藥物或慢性病藥。

資料佐證

https://www.edh.tw/article/30458

輕症確診在家如何領藥?藥局地圖領藥5步驟,還有藥師親自送藥到家|早安健康

本土疫情再度升溫,政府為此訂下了輕重症分流的措施,讓輕症患者可自行在家居家隔離,並且透過遠距看診拿處方,再透過親友代領或藥師親送領藥

https://www.edh.tw/article/3045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