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鈺泓和牙科醫師劉馥萱列舉喝無糖綠的4大好處:

1.減少牙菌斑:綠茶中含有兒茶素,具備抗菌、殺菌效果,能夠殺死牙周致病菌、蛀牙菌等壞菌。也可在睡前用無糖綠茶漱口,減少牙周病的發生機會。

2.增加骨密度:國內外有研究指出,喝綠茶可以增加骨密度,特別是脊椎、腰椎、髖關節的骨密度較能維持在健康狀態,降低骨折發生機會。

3.鞏固琺瑯質:綠茶的含氟量高,可減少蛀牙機會,鞏固琺瑯質。

4.減少氧化傷害:德州理工大學研究指出,綠茶多酚能減少氧化傷害,促進骨骼再生。

對於茶類的益處,營養師楊斯涵則曾提到,茶多酚以兒茶素為茶葉中的主要抗氧化成分,可防癌、降血糖血脂,其他還有黃酮醇類、花青素等等。近期更有細胞實驗發現,兒茶素可降低COVID-19冠狀病毒RNA及蛋白質的製造。不等發酵程度的茶葉也有不同的營養,零發酵的綠茶兒茶素含量最高,為100%;部分發酵的烏龍茶70%次之;完全發酵的紅茶最低,兒茶素僅10%。不過,烏龍茶及紅茶含有烏龍茶多酚、茶黃素、茶紅素等,同樣具抗氧化力。

此外,楊斯涵指出,茶葉也含有許多維生素礦物質,像綠茶的維生素C高於紅茶;其中的「氟」也對骨骼及牙齒有助益。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