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新冠病毒跟茶來混合,一分鐘之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10分鐘之後,滅菌效果幾乎達到百分百。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劇本《耐良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百分之一。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家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的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無論是綠茶的兒茶素還是檸檬的維生素 C,目前都還沒有大型的動物或臨床試驗可以證實對抗新冠病毒有效。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green-tea-covid.html

【易誤解】綠茶配檸檬治癒新冠?名人提醒語音訊息?缺乏相關科學試驗佐證

網傳「這是鋁業工會的理事長的老婆的真實染疫情形」、「請聽清她的方法來救治自己的生命」的語音訊息與錄音檔,內容聲稱用熱水泡綠茶再配上檸檬,喝下去喉嚨就不會咳嗽,3 個小時身體就好了,用這個方法可以對付新冠病毒。經查證,有關綠茶兒茶素對抗新冠病毒的研究,大多還停留在細胞層面;檸檬含有的維生素 C,也沒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green-tea-covid.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