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日前在高速公路公共道路系統,推出首個無線電動汽車充電系統,可讓電動車駕駛上路即充電,既節省充電等待時間,又能減少駕駛里程焦慮,甚至電動車體不再需要搭載大容量電池。該系統可加速歐洲燃油車轉型電動車,可謂革命性實驗。

據CleanTechnica報導,該系統由以色列無線電動汽車充電公司Electreon主導。該企業此前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美國密西根以及瑞典等地都設有示範專案。德國的新無線道路專案則是德國第一個此類專案。

Electreon與能源公司EnBW合作,在1公里道路上分兩階段部署充電裝置。第一階段先在400公尺道路上安裝設備,並設置2個固定式充電站,第二階段再擴建600公尺。此專案將為往返城市的電動巴士供電。Electreon因此項目獲得320萬歐元資金。

根據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報告指出,無線充電道路系統是加速電動車轉型的關鍵要素,特別是重型車輛。該系統可透過地面傳輸零件和車輛底部的零件所產生的共振磁場來傳輸動力,能量能夠穿過間隙,從車輛上的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為車輛電池充電。SAE認為該方案這既安全又節能。

此外,若此系統可廣泛設置,汽車製造業者便能縮小電池尺寸,這對貨車和公車而言影響甚鉅,既能避免不必要的停機時間,同時能降低車輛成本並釋放更多貨物空間。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