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

最近巴沙魚的新聞沸沸揚揚,我實在無法想像這種一公斤80元的低端不能再低端的魚種還能過期改標呀,原來VIP都吃一公斤八十元的魚呀真是貴賓待遇。我宣導了整整六年,叫你少吃就是要少吃,就連去外面演講也把重點放在這個,可是卻一點屁用都沒有.....

一堆網紅、一堆不懂吃的油兔伯,還是每天在他們頻道告訴所有人巴沙魚有多好吃多鮮嫩,沒關係你們盡量吃吧。

巴沙魚他只是越南的鯰魚,知道台灣人很愛就拼命進口,無刺又軟,泡磷酸鹽後更讚,整個澎發起來變兩倍大,吃起來苦苦的也都沒人在哀,一堆吃到飽在用,甚至連知名高級麻辣鍋的VIP雙人套餐都用苦苦的巴沙魚給客人吃,甚至連新竹的知名烤肉都用這魚做炸魚薯條給客人吃,炸完整個磷酸鹽都跑到油裡去,而且藥水被炸出來了,根本魚肉就直接消失剩麵粉皮!那些油再高溫炸其他食材給客人吃,你敢想?!

五年前我曾經在粉專詢問有沒有廠商賣沒泡藥巴沙魚的,結果有一間跑來找我,真的是不錯,只是因為沒有泡藥沒有包冰,所以價格比有泡藥的貴了2.5倍,幾乎沒人要買,我這幾年只有在高雄的帕里巴黎吃過沒泡藥的巴沙魚。

這越南的低眼巨鯰最早是在20幾年前出現在X品集團的菜單中,取名為魴魚。後來漸漸改名為多利魚,多你妹!這根本不是多利魚,多利魚通常只出現在高級日本料理中的高價魚種,後來又有人改名國宴魚,天啊國宴給外賓吃這個也太柯臉!跌股啊廚藝大師們!好歹也來個台灣鯛!

動植物體內在自然狀態下即含有磷,若再攝入過多磷酸鹽使人體內的磷超出正常範圍,將造成鈣的恆定失調,容易引發骨質疏鬆、腎結石等疾病。 過量的磷還會促使血管鈣化變脆,與慢性腎臟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的發生密切相關。

我好幾個朋友就是洗腎洗到最後死掉的,所以這幾年我拼了命努力宣導,沒有名氣果然沒用!

洗腎我們聽了都怕,但在口國洗腎叫做「血液淨化」,聽起來有沒有很高級?

尼馬的,你知道我們台灣的洗腎率是世界第一嗎?為什麼?!因為一堆拜池老年人寧可聽信電台那個什麼阿銘賣假藥吃到腎都壞掉,也不相信阿力能救他們的命啦,加上生活周遭都一堆假肉假干貝假山小的,蝦子魷魚干貝都泡磷酸鹽借屍還魂。那些黑心業者就算被檢調整個查獲翻掉,也只是罰個幾萬,過一陣子一樣換個地方名字重起爐灶,不信你早上去兵仔市看看啊!看看是誰買那些不會壞的蝦去做生意。

可惡欸!!
為什麼我的力量這麼小?
為什麼我勸不了這些拜池啊?

就叫你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
就有一堆百萬訂閱的說很好吃要多吃盡量吃必點超高CP值,我C你妹!

朋友,如果你看到了不要覺得我瘋,或許我是瘋了,但拜託你看到巴沙魚請跳過好嗎?

碗神的媽媽每個禮拜一三五洗腎,每次從下午一點洗到四點半。

我想問一下如果你的腎也吃壞了,你有辦法一邊血液淨化一邊工作嗎?你老闆能體諒你必須血液淨化嗎?

我跟斑鯓跟阿文為什麼要努力推廣石斑跟鰻魚?為什麼不賣泡藥水海鮮?

因為我們不想下地獄!不然泡藥的多好賣啊,過期爛掉臭掉再泡一次藥再改標就好啦,反正你也吃不出來,開心的咧,都是科技與狠活呀哥們

年輕人要清醒啊!哥不會害你,父母養我們長大很辛苦,至少避免吃進那些有毒的東西好嗎?
近 31 日
1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水產品輸入台灣,都會抽檢重金屬、動物用藥、食品添加物。巴沙魚是耐污性比較高的魚種,但業者在養殖過程中,用藥在所難免,且就算是在自然環境中養殖,也可能會遭受環境污染,國人應留意的是,從養殖、生產製造、出口的過程中,是否有相關規範把關。且巴沙魚通常是以魚片或魚排等形式進口、而非一整條魚,使消費者難以辨認,更經常有業者會冠上其他高價魚的名稱來販售。

巴沙魚一開始從東南亞進口來台時,為便於推廣介紹或利於銷售,所以多被冠以「多利魚」販售,但後來因為造成混淆,所以近年來才改為巴沙魚(Basa),或是會在商品上以「多利魚(巴沙魚)」表示,才導致有些民眾誤以為多利魚就是巴沙魚。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44700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37
https://tw.news.yahoo.com/海鮮有3狀況別買-當心吃下磷酸鹽-092923769.html

謠言終結站》越南巴沙魚有抗生素、重金屬?食藥署︰近期抽驗未發現違規 - 自由健康網

網傳影片指「越南養殖的巴沙魚養殖在湄公河極度污染的水域,不但含重金屬及氯酸鉀及其他有毒物質,而且沒甚麼營養…。多利魚就是巴沙魚,台灣所有超市都賣!巴沙魚都是在嚴重污染的水域使用抗生素與生長激素快速成長的。美國早已禁止進口。千萬別吃!」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部分錯誤」訊息。海洋大學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44700

【部分錯誤】網傳「這是越南出口的養殖巴沙魚(Basa Fish博氏巨鯰)都是在嚴重污染的水域使用抗生素與生長激素快速成長的。美國早已禁止進口。千萬別吃」?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37

海鮮有3狀況別買 當心吃下磷酸鹽

知名直播網紅所販售的海鮮遭質疑含有磷酸鹽,由於磷酸鹽不得添加在生鮮水產品,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已介入調查。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指出,磷酸鹽其實廣泛應用在加工食品類,例如重組肉、丸子、漢堡肉等,...

https://tw.news.yahoo.com/%E6%B5%B7%E9%AE%AE%E6%9C%893%E7%8B%80%E6%B3%81%E5%88%A5%E8%B2%B7-%E7%95%B6%E5%BF%83%E5%90%83%E4%B8%8B%E7%A3%B7%E9%85%B8%E9%B9%BD-09292376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