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此時此刻,越來越多的隔夜菜進入了我們的餐桌。你沒有聽錯,不是隔夜菜,而是隔月菜。但市場給它包裹了一個高端的名字,它就是玉芝菜。什麼是玉芝菜呢?都是提前好幾個月給你準備好的。那些蔬菜包、調料包,它們都是工廠流水線的操作,裡面幾乎全都是半成品。你去飯店點餐的話,你以為很多菜都是現炒現做的。其實,它們只是拆開包裝簡單熱一下,就能上餐了。
不僅提高了上餐的效率,節約了成本,就連請廚師的錢都節省了。去年有一個做玉芝菜的品牌,一年營收7.6億,淨利潤就達到了1.33億,這流水跟搶錢一樣。這怎麼能讓嗅覺靈敏的資本家不心動?一個個巨頭企業全部都眼紅了,爭相宣布要下水,我要做玉芝菜品牌。按照這個資本介入的速度,在沒有任何干預的情況下,不難想像,預測以後,可能大多數都是玉芝菜的天下。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一句話,太賺錢了。就在此時此刻,玉芝菜的崛起,首先衝擊的就是廚師行業,也就是說外溢資本正在迅速的絞殺中國廚師。
這兩年資本在中國的中餐圈已經是屢屢投下了重磅炸彈。這些被瘋狂投資的那些規模化可複製的餐飲行業,在資本的催動下,大批餐飲連鎖店是飛速擴張,搶占市場。
可也就是在同一時間,傳統的中餐廚師卻迎來了一場滅頂之災。中餐講究,色香味俱全,同一道菜不同人能做出不一樣的味道。
這就意味著中餐沒有辦法流水,現實的生產在規模化擴張上受到了限制。資本家當然會注意到這種情況,但這塊蛋糕實在是太大。
這就導致了大批的中式的餐飲巨頭開始有模有樣,高級的批量生產加工,並且保證味道一樣,餐廳只需要加熱就能端到客人面前,這就出現了玉芝菜。
根據數據統計,現在60%的飯館,70%的酒店都在使用玉芝菜,傳統廚師的工藝,在工藝化力量的面前不堪一擊。
玉芝菜的盛行受到圍剿的絕不只有廚師,緊隨其後,衝擊的就是漸漸慢慢的我們的健康。
玉芝菜都是提前兩三個月做好,封裝好,那我們想想,自己在家裡做菜,即使放在冰箱裡兩三天就壞了,玉芝菜可以放兩三個月。
可想而知,裡面的科技與狠活到底有多少,這裡面得有多少添加劑、防腐劑。
不止於此,能有多少玉芝菜的包裝是食品級的塑料包裝,千萬不要忽略了塑料包裝製品釋放的歸塑料。
據統計,全球人均每週攝入的歸塑料,等同於一張信用卡所有的塑料。
買市各種調味料的玉芝菜放在塑料製品裡這麼久,到底能釋放多少歸塑料,是不是高溫時就放入了。
沒有人解釋,也沒有人做過調查。
歸塑料有什麼危害,我這裡就不講了,總之,沒有好事。
資本是什麼態度,只要吃不死,只要當時吃了沒事,只要掙得多,什麼東西他不敢做。
誰管你乾不乾淨,誰管你三高不三高,有沒有添加劑防腐劑,更別談什麼歸塑料。
玉芝菜的盛行,放在全國餐飲的行業下,是不是一個巨大的疑患呢?
不想不知道,一想下一站。
玉芝菜的推行,是不是在用今天的方便,來透視我們明天的健康呢?
這值得深思,也值得我們警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