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塔綠班
縱使外有解放軍飛彈演習,內部論文門熱議,國家社會還是應該依循體制正常運作。日前接任數位發展部部長的唐鳳受訪表示,該部598人,依照組織法規定可以有300名約聘人員,她特別強調這是創舉,只要有好的經歷,沒有學歷,甚至#國中畢業以上,只要面試官認可,即可視同完成碩士或博士學位,她稱這是創舉。

民進黨上屆就在推動局處首長不要任用資格,改用#委派自己人,變成政務官化,也就是政黨化。一旦成真,就會破壞公務員是穩定社會中流砥柱的基石,寒窗苦讀拚過高普考,不管如何兢兢業業也看不到未來升遷的機會,因為首長都是高層指派,再怎麼優秀的人才也無法出頭。

大家同意或有像唐鳳般資訊高手在民間,若說數位發展部半數的高手都來自民間,而非通過國家考試有任用資格的人才,當一個政府數位部門半數是來自民間約聘人員,那麼我們的正規資訊教育和文官考試選才制度存在就是大有問題。

過去蔡政府橫柴入灶,透過立法院多數暴力、舉手通過表決修法就將人民團體的#農田水利會改制成公務機關,屬於農田水利署,這是開民主倒車的創舉,這絕對是人治不是法治國家的做法。

唐鳳強調數位發展就是要走在時代尖端,然而任用半數以上沒有經過國家考試只憑#面試官認可即可變成公務員,不能說這樣就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創舉,其實是把文官體制的公平性破壞殆盡,這是開世界把文官體制類作廢的創舉,全部任用自己人,好讓整個體制都是一家人,可以特例拔擢民間優秀人才,但#不應該摧毀文官體制的公平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