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看政治]
邁向專制極權統治的第一步!

行政院成立「數位發展部」,預算編了211億,但計劃、職掌、分工都不清不楚,問也問不出來,根本沒人知道錢會怎麼花,財務上,又是一筆百億的政策災難。至於人事方面,員額開到598人,但又容許約聘人數最高到300人,唐鳳說這是「創舉」、「只要有好的經歷,沒有學歷,甚至國中畢業以上,只要面試官認可,即可視同完成碩士或博士學位」。

我真的很懷疑,唐鳳到底有沒有現實感,他似乎認為有很多人都是像他那樣從體制外出身的,但事實上,像他這樣的人根本沒有幾個,而且,他竟然覺得只要一場面試,就可以取代別人花費數年的碩博士修業,什麼「視同完成碩士或博士學位」,說得出這種話,表示他打從心裡鄙視體制,鄙視業界的用人標準。

另一方面,所謂「只要面試官認可」,用白話翻譯就是「沒有標準,他說了算」,他不但破壞文官任用制度,還開了一個部級的人事後門,可以讓一群他喜歡、但不符合客觀評量的人進行政院任職,可以用人不問能力,只問愛好/關係。

自從蔡英文當政以來,唐鳳被宣傳成IT之神,但從口罩地圖、預約疫苗平台、到三倍券和五倍券登記系統,每次推出,必先當機,表示他根本沒有做過壓力測試,另外,他耗費3億的簡訊實聯制,讓全民有刷不完的條碼,但對疫調卻沒有實質幫助,只是另一場國家級的浪費時間浪費錢。

一開始我們對唐鳳也很期待,畢竟唐鳳的wiki page看起來漂漂亮亮,儼然是一位不世出的天才,但事實證明,履歷只是參考,wiki只是包裝,我們所有期待都落空,所有他掛名的系統都出包,甚至那些系統也不是由他自己開發,都是外包給別人做,他只是坐著等結果,而且他連測試都沒做好。

還有,前陣子大陸軍演,國內到處被駭,唐鳳說「伺服器受到境外DDoS攻擊」、「數位發展部網站採取Web3架構,破解中國網攻一秒都沒卡過」,但你知道嗎?其實唐鳳是買了美國Cloudflare CDN的服務,而Cloudflare是防禦DDoS的專家,唐鳳只是把網站架在提供該服務的server上。

換句話他,他等於是把防禦DDoS的需求轉包給別人,不能說是他的web3發揮了防禦作用,何況,我們連他的數發部有沒有被攻擊都不知道,所以他要不就是不懂技術,要不就是跟蔡英文學會了怎麼說謊。

讓這樣一個人當政委,在過去已經為我們帶來好幾波災難,如今他還成了數位發展部長,手握211億預算,還有近600人力,人不會一夜之間突然改變,事情不會突然好轉,未來的災難只會更多更大,狀況好一點,就是做做虛功,更令人害怕的,是這個部會未來成為網軍正式編制的所在之處。

不要覺得不可能,蔡英文今天為數發部寫了一篇貼文,她說「我要再次提醒大家,資安就是國安!面對錯假訊息,讓我們一起辨識、阻斷,共同提升全民的數位韌性!」,面對一個要我們相信林智堅,而不要相信台大/中華的總統,我想我們都知道她所謂的「假訊息」指什麼。

數發部+中介法,是國家未來最可怕的災難,比能源、教育、貧富問題都還可怕,因為資訊一旦被控管/壟斷,人們會連什麼時候該反對或抗議都不知道。

所以年底的選舉很重要,如果「相信林智堅」的蔡英文仍能贏得選舉,「網軍數發部+中介法」就是指日可待之事,我們成為下一個菲律賓的日子,會比想像中更早來到。
---------------------------------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