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想起……
現任交通部長就是高雄發生353人死傷氣爆涵管施工疏失的「吳宏謀」科長,陳菊的愛將!

2014年8月,高雄發生353人死傷的氣爆案,代陳菊受過的副市長吳宏謀先調降為市府顧問以息眾怒。然思4個月後,吳又官復原職。

沒有最扯,只有更扯。5個月後,在陳菊力薦下,吳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2017年11月,就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民進黨口中的肥貓缺);2018年7月,高升為交通部部長,以「官運亨通」來形容,絕不為過。

藉此提醒花媽的是,今年6月,法院已判決高雄市府要負40%責任(榮化、華運各30%),且明確認證氣爆原因的源頭是-「排水箱涵內4吋管線施工有便宜行事的情況」,而當年負責人就是吳宏謀科長。看來"吳宏謀"比"吳音寧"還要走運,花媽真是夠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因為⋯⋯ 長輩群流傳 想查證是否屬實

就是無法判斷才會問你們啦!

昨晚的年代新聞報導,資深主播張雅琴揭露韓國瑜,在2001年間曾前往中共北京大學光華學院唸博士班,光華學院是專門培養中共高官的機構,大部分學生都是中共各地的中級幹部,教授都是共產黨高官和御用學者,包括台灣投匪的林毅夫,中共推休總理朱鎔基等知名人物,唸光華學院就能認識許多中共的高官。韓國瑜在北京受到中共的栽培,滿腦都是共產黨的思想教條,他用共產黨的語言義勇軍,北漂,貨出去,人進來,人人發大財,完全是共產黨的欺騙口吻,義勇軍進行曲就是中共的黨歌國歌。我找到了,原來韓國瑜早年不旦在台灣唸軍校,當了幾年職業軍人,還跑去中共受到共產黨的統戰訓練,也認識許多共產黨高官,是中共刻意栽培的台灣接班人,他靠著共產黨的幕後撐腰,一夕間爆紅,由失意政客變成國民黨的救世主,國民黨在韓國瑜的救援下,很快就淪為共產黨的台灣黨部了,所以我先前觀察研判,韓國瑜不是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侯選人,他真正是共產黨提名的侯選人,請好友們提高警覺,共產黨來了,共匪就在高雄,要來搶奪高雄市長寶座,作為中共侵吞台灣的前哨站,太太令人可怕了。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吳宏謀的官職經歷正確,但是對於其氣爆職責,其實應該多加理性思考。「排水箱涵內4吋管線施工有便宜行事的情況」其施工時間需回溯至20、30年前,是否為其責任,值得深究。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2208

幽靈箱涵 包覆石化管沒人知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4-08-06哪個單位、何時設置 高市府查無紀錄〔記者陳文嬋、楊菁菁、張慧雯/綜合報導〕高雄氣爆案不但炸出地下石化管線的管理問題,在疑為原爆點的凱旋路、二聖路口,更炸出道路下埋有「幽靈箱涵」! 埋設在凱旋路、二聖路口下方的榮化四吋管,被懷疑是這次高雄氣爆的禍首,現在連包覆在管線外的箱涵,也被發現是「幽靈箱涵」,高雄市找不到有關此箱涵的資料。(記者張忠義攝)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22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