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吳宏謀的官職經歷正確,但是對於其氣爆職責,其實應該多加理性思考。「排水箱涵內4吋管線施工有便宜行事的情況」其施工時間需回溯至20、30年前,是否為其責任,值得深究。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2208

幽靈箱涵 包覆石化管沒人知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4-08-06哪個單位、何時設置 高市府查無紀錄〔記者陳文嬋、楊菁菁、張慧雯/綜合報導〕高雄氣爆案不但炸出地下石化管線的管理問題,在疑為原爆點的凱旋路、二聖路口,更炸出道路下埋有「幽靈箱涵」! 埋設在凱旋路、二聖路口下方的榮化四吋管,被懷疑是這次高雄氣爆的禍首,現在連包覆在管線外的箱涵,也被發現是「幽靈箱涵」,高雄市找不到有關此箱涵的資料。(記者張忠義攝)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22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