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空蕩蕩,惡魔在人間】
人民正在為病毒受苦受折磨,官員在享盡特權並發大財。
與缺乏口罩相同,政府管制必有尋租腐敗;與疫苗如出一轍,疫情產業鏈發大財。

為什麼當有人揭露了德國、法國快篩便宜的真實資訊,指揮中心及側翼蟑螂要立刻帶風向說那是假訊息、假快篩?(可笑,德國認證核可的竟然是假快篩?)

為什麼有人願意捐贈一千萬劑的快篩,陳時中要先說謊沒收到申請、後又要全力阻攔?然後再利用側翼網軍媒體帶風向說對岸製造不可信?(可是通過歐盟多國認證耶。)

為什麼陳時中能說出「如果快篩太便宜會擔心囤貨」這種違反常識與經濟學、又不瞭解民間疾苦的混帳話?

為什麼明知台灣人缺快篩、明知小朋友需要唾液快篩,陳時中身為指揮官卻不主動尋求廠商引進,而當人民自行從海外購買或者海外親友公司寄送來台還要阻攔重重?

是因為歐盟衛福部加台灣人民全都是智障、陳時中絕不犯錯,還是因為指揮中心心裡有鬼😈?

😈綠友友的鬼出現了!

😈第一隻鬼,首先核准的唾液快篩,是「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是高端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燦堅,董事長陳旭文及董事陳旭中,三人曾大量捐獻政治獻金給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也曾捐給參選立委的吳怡農與無黨立委林昶佐。

😈第二隻鬼,是台灣實名制提供「羅氏」快篩的經銷商是「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叫做蔡朝正。是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的哥哥,蔡朝正曾先後捐款給民主進步黨、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北市議員張茂楠。2008年,特偵組起訴蔡煌瑯與蔡朝正於2002至2004年間,收了50萬至350萬元不等金額修法,已構成職務上行為收賄罪。而當年陳時中力挺蔡煌瑯,要蔡繼續參選。

😈第三隻鬼,是接下指揮中心16.5億大訂單要去國外購買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資本額僅200萬,且在2020年還只是一家在長庚醫院美食街的一家小吃店,根本不具備醫療專業。該公司代表人劉緯澤2020年才因付不出62萬債務遭裁定強制執行,短短1年半政府卻又委託16.5億元的訂單。更荒謬者,明明高登環球生醫公司進口的「賽特瑞恩居家快篩」在台灣就有分公司,也有進口商,為什麼要繞一大圈,由該公司代為洽訂?

而且,記者走訪公司地址,發現早已人去樓空,物業管理說一個月前就搬走。然而,5月2日指揮中心才發公文到同樣的地址,是誰收的公文?如果不是鬼,那是什麼?

理論上,為了守護醫療量能,無症狀不需快篩,但是陳時中不廢除各機關及民間要快篩陰性才能活動的條件,並且要求大家多快篩,原因為何?為什麼政府要先花納稅錢買快篩,還要人民再花錢買快篩?

你要相信當中沒有貓膩,沒有政商勾結,這種智商也沒什麼好溝通了。

人們的金錢、健康與時間,都化作了冥紙,給這些魔鬼笑納了。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假訊息,政治陰謀論陳述,意圖影響民眾配合防疫誤導視聽。

二、疫情期間,應注意下列操作假訊息,及相關目的:
1. 資訊不明情況下,散佈COVID-19、疫苗及篩檢試劑等相關誤導訊息(misinformation)。例如政府採購疫苗及篩檢試劑相關陰謀論,散佈片面資訊(價格)惡意誤導視聽。
2. 意圖破壞防疫信任,手段包括挑撥分化,引戰及製造不實負面網路風向,使民眾不配合防疫。或意圖破壞防疫人力,煽動輿論鼓吹製造工潮、及煽動及誘導不知情民眾意圖破壞防疫用品及疫苗,危害民眾健康。
3. 惡意喧染特定疫苗副作用,及疫苗開發相關陰謀論。
4. 惡意散佈不實疫苗成份,及相關開發陰謀論。
5. 惡意喧染不實防疫訊息,例如疫苗施打及經WHO及權威機構指定防疫政策無用。進而鼓吹民眾採用自然療法、替代療法及不符權威機構認定之治療方法(例如伊維菌素或羥氯喹)。

三、目前已知假訊息操作手法:
1. 社群網站,尤其是防制假訊息鬆散,及觀看(登入)次數多網路平台為目標。
2. 重大事件或爭議新聞報導(或網路文章)留言區,大多採用灌水留言、人頭帳號配合機器人程式,散佈陰謀論、政治醜化及未證實訊息。
3. 特定媒體報導,大多引用社群平台(例如PTT、Dcard爭議待查證訊息,部份引用網友陳述製造不實風向)。
4. 非時事新聞(例如社論新聞、社論或主筆評論,部份不顯示原始來源(例如Yahoo新聞)。

資料佐證

假訊息查證管道: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HmbK99U-idbUnzFejZ6p_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