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民進黨告訴我們,網友去查歐洲的快篩很便宜是「假訊息」,因為衛福部要提供給民眾的是「羅氏」跟「亞培」的快篩。所以不管其他的國家是不是有40-50元的快篩可以採購,都是偏誤訊息。

那我就很好奇,這兩件藥廠快篩試劑的「代理商」、「經銷商」的來頭是什麼?是不是又跟福又達、保吉生一樣,要有關係,才能沒關係?

結果一查下去不得鳥!

羅氏藥廠的代理商台灣羅氏,但盒子上面寫的經銷商是「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叫做蔡朝正。

蔡朝正是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的哥哥(蔡煌瑯現為台灣車輛董事長),媒體報導他曾在羅氏藥廠任職逾20年,關係深厚。

基金會還設在南投,喔,蔡煌瑯是南投的立委,所以代表人是弟弟

2021年,就被踢爆由衛福部、科技部主導的「癌症精準醫療及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合作示範計畫」有獨厚羅氏藥廠之嫌。

甚至2005年,台灣為了防範禽流感,遇上全球克流感大缺貨,當時藍營立委直指在台灣唯一生產克流感藥物的羅氏藥廠故意刁難和台灣藥廠,並點名羅氏藥廠台灣代理人、時任立委蔡煌瑯的哥哥蔡朝正是藥蟲。當然他是否認的。

後來又爆發「牙醫公會酬庸案」。特偵組起訴書指出,牙醫師公會為推動「口腔健康法」立法,並將口腔疾病納入健保,以會員繳交的2440萬元,於2002至2004年間,以50萬至350萬元不等金額對第5屆立委蔡煌瑯兄弟、及另7名立委行賄,希望儘速完成立法,已構成職務上行為收賄罪。最後蔡姓兄弟雖因為無法查明有對價關係而無罪,但蔡煌瑯等被告也強調,「收受款項均為政治獻金」。

後來蔡煌瑯選舉時,「牙醫界大老」以及當時的小老弟、現在的大咖陳時中指揮官,也一起去出面力挺蔡煌瑯選舉(右3)。

好像現在風生水起的生技業者,從高端、福又達、保吉生,都跟民進黨上上下下麻吉麻吉,想問有沒有關於這幾年「生技業」的八卦?

.拒絕罰300萬之新聞資料來源: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47076

DNA外洩3/從克流感採購到口腔健康法 居然都跟這藥廠有關係 | 財經 | CTWANT

這次由衛福部、科技部主導的「癌症精準醫療及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合作示範計畫」,遭醫療界人士質疑獨厚羅氏藥廠,16年前也曾因「克流感採購」獨厚羅氏藥廠,而當時捲入的關鍵人正是台灣車輛董事長、前立委蔡煌瑯的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47076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1. 鼓動親中台人嘲諷台灣防疫,中國「以疫謀亂」認知作戰又在蠢蠢欲動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6733 2. 台灣在中共「混合戰」最前線 布林肯:美台持續合作應對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04/2243433.htm 3. 混合戰(Hybrid Warfare) 網址: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B7%B7%E5%90%88%E6%88%98%E4%BA%89 混合戰爭可能包含以下一項要素:具有能力運用大眾傳播媒體或工具進行宣傳,包括虛假新聞等等,以贏得支持或徵集資源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所述羅氏快篩劑經銷商「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為蔡朝正,基金會法人代表正是蔡煌瑯,敘述的是一個合法的事實(不是造謠,不是陰謀,也不是中國政治宣傳。)
(2)代理人蔡朝正,法人代表蔡煌瑯,一切合法任職,並沒有違法的證據。

資料佐證

[1]https://tw.news.yahoo.com/再爆羅氏快篩經銷商是蔡煌瑯哥哥-徐巧芯酸-生技業都跟民進黨-麻吉麻吉-070802744.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