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個週末很關鍵?

這個週末之後的確診數,反映的是從5/15雙北三級警戒之後,傳播鏈被阻斷的狀況如何。

以接觸感染者3-7天後發病或被檢出病毒的時間來看,到現在的確診者,多數是5/15之前就被感染的個案。

但是下週之後如果還是跟現在每天差不多的確診數,表示感染者依然有 #一個傳染一個 的現象。當然,相較於用R0 = 2 時會一個傳給二個,或是這個突變病毒株可達 R0 = 5 一個可以傳給五個的擴散力來看,一個傳一個已經是多數人戴了口罩之後阻斷一定程度傳播鏈的結果了。

可是希望早點解除這樣的疫情壓力、早點讓醫療前線壓力不要這麼大,把 R0壓到1以下,也就是每一個感染者都能不再傳播出去,是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才能達成的。

即使以大量篩檢和延遲發病的情況來看,到下週三左右確診病例可能還會在三位數上下,可是如果這個週末真的 #全國落實戴口罩不群聚 ,我們可以挑戰下週末的二位數確診數。

但是 ⚠️ 如果我們在這幾天再有群聚,或是因為塞爆醫院而產生群聚感染,那我們這樣的日子就還要過很久很久,甚至,有更可怕的確診數字出現。

💪 台灣人可以度過這一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