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重點:

✅ 未來二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

看到大家對於防疫開始恢復一定程度的警覺,我認為是好事。

台灣在全民團結、正確防疫的努力之下,像世界的邊緣人一樣過著接近正常的生活,簡直是奇蹟。但是我們不能忘記疫情根本都還在全球到處造成傷亡。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防疫升級拉高到6/8。

我個人認為, #未來二週全民能做的就是避免到處跑,沒有緊急必要的活動請暫緩。

就算社區有感染者好了,只要他不是住在你家,你不要口罩戴下巴到處去然後還不愛洗手,你被感染到的機率就非常非常低。

兩週後呢? 再忍耐一週,三週足夠傳播鏈的斷鏈。

指揮中心6/8這個日期時間點,我認為是以阻斷二輪傳播擴散的專業評估。

這個可愛小圖一直在我們檢查室牆上,我們都知道,世界還沒恢復平靜。

#團結保護彼此


https://www.facebook.com/536076903164519/posts/360045108339373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ucien Lee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ucien Lee 查核回應
防疫升級的確到 2021/6/8。

資料佐證

-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115006.aspx

因應疫情新發展 雙北桃園將提升防疫等級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面對武漢肺炎新增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情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召開內部疫情應變會議定調防疫措施升級,下午將再召開應變會議並擬宣布升級第2階段社區感染。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115006.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