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恩是什麼人?他是川普時代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現在是「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主席。

上個星期歐布萊恩才剛剛公開主張,如果大陸攻打台灣,美國應該炸掉台積電,以避免落入中共手中。

GTI是什麼組織?它是蔡英文當選第一任總統後,綠營在美國募資成立的智庫。也就是說,歐布萊恩從政府部門退下來之後,現在是在綠營的智庫上班,領綠營的薪水。

一個領綠營薪水,主張炸掉台積電的美國人,對台灣到底有什麼貢獻?值得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陳朝旺2023.3.2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歐布萊恩在杜拜主辦的安全論壇發言是指「若中國犯台,台灣的晶片設施恐難完好無損」,而外媒扭曲稱美國將摧毀台積電或是「美國寧願先摧毀台積電」,這並非事實。
「疑美論」目標錨定台積電等晶圓產業,是為了離間台、美信任,並意圖藉機破壞美中貿易戰後,美國對中國晶片科技進口封鎖及規劃。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246778

歐布萊恩發言遭外媒扭曲 中國操作「疑美論」鎖定台積電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0日率團訪台,網路不斷散播其稱台海開戰將「毀滅台積電」不實訊息。我官方掌握,歐布萊恩在杜拜主辦的安全論壇發言是指「若中國犯台,台灣的晶片設施恐難完好無損」,卻遭外媒《SEMAFOR》扭曲稱美國將摧毀台積電,隨後中國媒體、國內親中媒體將外媒扭曲輿論引入國內,數個政論節目逮到機會,再大肆炒作美國有毀台計畫。官方調查,歐布萊恩3月13日於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24677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