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將使中國共產黨領導人重新評估入侵台灣、嚇阻中國。

歐布萊恩被問到如何有效嚇阻中國對台使用武力時表示,他以前投書寫過,認為台灣該仿效中東歐作法,可由民間組織、退役軍人等教平民安全地使用武器,武器由政府保管,遇到戰爭的話民眾再從政府拿到武器。

歐布萊恩表示,不是幾千人,而是全台灣民眾都學,如果幾百萬人都能一起學習自我防衛能力,那會促使中國共產黨領導人重新思考,若是真的入侵台灣,會面對這些人使用AK47步槍、就和中國的軍隊一樣配備,在各角落、大樓殺敵,保家衛國。

藍委:別說要平民流血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聽起來歐布萊恩就是設定台灣要打城市巷戰,但是「外國人沒有資格指導我們作戰」,更別說是要台灣平民流血。

「戰爭爆發再做來不及」
歐布萊恩說,他了解槍枝在台灣是敏感議題,且台灣文化跟美國不同,但戰爭前就要做準備,戰爭爆發再做就來不及,才能有效嚇阻,且可進行有效訓練、並教導人民安全存放,例如瑞士等就是槍枝由政府統一保管在軍火庫。

歐布萊恩強調自我保護
歐布萊恩表示,他也知道槍枝安全憂慮,但跟現在烏克蘭發生的反人類罪、戰爭罪行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烏克蘭人民被屠殺、強暴、被迫離開家園,台灣可以保護自己嚇阻中國,美國和台灣都追求和平,但藉此可以告訴對方,自己是有實力可保護自己的。

被問到台、宏邦交不穩,歐布萊恩表示,美國希望跟盟友合作,確保台灣的邦交國不要斷交,幫助盟友有很多作法,但不會付錢給其他國家領導人,或向第一家庭提供做生意商機來引誘他們不跟台灣斷交,因為民主法治國家不會做貪腐行為,邦交很重要,而基本價值如反貪腐、正直和法治等更重要。

媒體問到歐布萊恩之前被質疑「毀滅台積電」論述,歐布萊恩表示,他毫不意外中共誹謗自己,用假訊息攻擊,唯一可能會毀滅台積電、入侵台灣的就是中國,美國總統拜登說過至少四次會協防台灣,且美國軍售不少戰機等武器給台灣,中國的說法十分荒謬。

歐布萊恩並指出,他之前相關會議說的是,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可能經過中國戰爭還能存活,且台積電的工程師不可能想住在中國共產社會被監控,若中國入侵成功,「我相信這些人(指工程師等)不會選擇留在台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