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 9 日啟程訪美,於台灣時間 4 月 12 日凌晨 0 點 30 分左右,在哈佛大學進行閉門演講;他在演講前的記者會上,先是說明前一晚在旅館被消防警報嚇醒,自己懷疑是被惡作劇,接著又說明哈佛演講目的相當單純,只不過這場一月就商談好的演講,沒想到到了四月後,台灣的政治氛圍會變這麼大;而韓國瑜在此次演講當中,再提出 20 字口號。




「可能高雄知名度不夠,有這個機會特別在經濟層面大力來推銷高雄產業,問什麼問題我們就來回答。」韓國瑜在進入哈佛演講前的記者會上表示,該場活動一月份就開始擬定,但萬萬沒想到,四月到訪時,台灣的政治氛圍會變化那麼大。而現場媒體不免追問有關總統議題,無論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不選總統,或是民進黨黨內初選等,韓國瑜都閉口不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3.27 )



據《ETtoday》報導,韓國瑜在過去曾表示,台灣的生死存亡只有 20 個字,「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在這次的座談當中,他再度發表這 20 字口號,並稱台灣未來還是得靠這 20 個字,一語讓在場教授印象深刻。



韓國瑜也提到去(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期間,自己是如何從不被看好直到贏得選戰;另外提到兩岸關係,他也趁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直指她上任 3 年,國際間再次擔心台海兩岸爆發衝突,若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具體的措施及想法,維護兩岸的和平與安全,同時確保台灣經濟,認為「在這方面是很空洞的!」韓國瑜演講近半個鐘頭,隨後開放現場師生問答 90 分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老司機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老司機 查核回應
原文提及 "韓國瑜在此次演講當中,再提出 20 字口號",此非韓國瑜親口證實,而是由一名與會的黃姓語言學教授,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提到,韓國瑜在座談中20字的韓式口號讓他印象深刻。

不同意見出處

yahoo新聞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韓國瑜20字口號-讓哈佛學者驚呆-03351345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