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喉嚨痛到爆、疲倦吃不下、味覺改變、覺得喘,如果想要緩解受新冠肺炎確診所苦,恢復之路不慌張,推薦來看看營養師推薦的飲食原則:備妥7類物品度過確診休復期!

🛡白開水、運動飲料:
一天2000c.c.少量多次的喝,才能促進身體代謝,讓病毒、廢物一起排出體外,水分不夠無法清除肺部的分泌物容易變成肺炎!也可以買電解質發泡錠、粉、液體,避免大量喝水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藥品、西藥:
消炎止痛藥或退燒藥備在家中,如果遇到明顯症狀像發熱、肌肉痠痛、發燒可以拿來救急。中藥有「清冠一號」、「清冠二號」,雖然很多人都說有效,能緩解心悸等問題,但建議吃之前先詢問醫師不要自己亂吃。

🛡蛋白質類食物:
蛋白質是修補組織重要的基礎營養素,像雞腿、海鮮、魚肉、蛋料理。但以吃得進去為主,不管吃什麼都要盡量吃夠,攝取足夠熱量才好得快喔!

🛡營養品:
維生素C、鋅、維生素D,江坤俊醫師建議,補充維生素D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維生素D補充滴劑」。能增強抵抗力,加快恢復期,另外像一些均衡營養品、高蛋白粉也可以在食慾不振時補充營養。

🛡抗菌消毒漱口水:
病毒通常會攻擊並聚集在上呼吸道處,像口腔、喉嚨就容易有很多病菌。如果有漱口水,幫口腔、喉嚨消個毒,才不會把病毒吃進肚子裡。

🛡冰塊、喉糖:
目前最大宗的症狀是喉嚨發炎疼痛,適時用冰塊和喉糖幫忙緩解疼痛。很多人以為喉嚨痛不能吃冰的,其實可以!以喝得下和舒緩症狀為主。

🛡體溫計、體重計:
協助隨時檢視身體狀況。注意有無發燒、無故體重掉很多,紀錄體溫、體重狀況,也能在需要回診的時候回報給醫生知道。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營養師李婉萍的分享,針對喉嚨痛不建議吃酸、燙與堅果類食品;喉嚨痛又咳嗽則不應吃甜;若是咳嗽有痰,則不宜吃太冰、太甜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9089

健康網》確診喉嚨痛、咳嗽有痰! 營養師備7物、授舒緩飲食 - 樂活飲食 - 自由健康網

確診後喉嚨痛,咳嗽有痰又沒胃口?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與個人網站表示,確診後宜準備7物,包含白開水、藥品、蛋白質食品、營養品(如維生素D泡錠)、消毒漱口水、冰塊與喉糖,及體重計與體溫計。另針對喉嚨痛不建議吃酸、燙與堅果類食品;喉嚨痛又咳嗽則不應吃甜;若是咳嗽有痰,則不宜吃太冰、太甜的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90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