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由作家洛杉基先生FB文章

今天一位住在美國的朋友,發來一篇評論,適時地為這則「美國警告「送中」」的新聞,做了最好的註解:

「香港人的反送中示威運動是美國CIA幕後策動的。

其實大陸和美國人在意的根本不是刑事治安或司法主權等等,真正的核心目的是國家安全及情報阻絕。

香港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對大陸情蒐的重要基地,也是CIA在全世界最大的外站。

大陸和美國才不在乎哪裡的人在哪裡殺了哪裡的人。

大陸在乎的是CIA根本已經把香港當作泛太平洋地區的總部,對大陸滲透、情蒐。

美國在意的是好不容易在香港建立的情報網被掃蕩。

香港人如果沒有犯罪,有沒有送中條例都不會被送到任何地方。

香港人如果犯罪,就算被送到月球也是活該。

但CIA成功的訴諸香港人的地域情感反對送中,目的是保護CIA在全世界最大的外站。」

讀完後,或許會讓你恍然大悟:為什麼美國及台灣政府,立場一致地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試想:一旦CIA駐港情報員在香港被抓,能准許香港政府送到中國受審嗎?用膝蓋想就知道!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JINN05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JINN05 查核回應
文中所謂的自由作家洛杉基真有其人,是經常發布時事評論的台灣人,經查,他的FB的確也曾在108/6/12張貼這篇文章,但文中的「一位住在美國的朋友」無從查證,不屬於可靠的消息來源,也單純屬於個人的猜想和意見,非客觀事實。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wreporter.org/a/about-hong-kong-china-extradition-law-qanda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3867627
可以參考媒體對於反送中事件的介紹與報導獲得正確資訊。

台灣人一定要知道的香港《送中條例》修法5大爭議QA

© 報導者 Q1:香港103萬人的「反送中」遊行要求「撤回惡法」,是哪條法?A: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出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旨在修改兩條條例,一為《逃犯條例》,一為《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以前者爭議最大。該草案建議移除原本《逃犯條例》對中國、澳門、台灣的地理限制,使香港可以利用「一次性」或「專案」或「特設」的協議,把疑犯移交至中國各地;因此又

https://www.twreporter.org/a/about-hong-kong-china-extradition-law-qanda

反送中懶人包:點燃香港怒火的《送中條例》爭議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看似是要打擊犯罪、引渡罪犯的條例修訂,為什麼點燃香港人的怒火? 圖/法新社 「《送中條例》,將會是壓垮香港的最後一根稻草!」為了抗議香港特區政府強推的2019《逃犯條例》修訂案,6月9日香港全區號召了103萬人,走上街頭「反對引渡惡法」;12日的抗爭行動更升高力度,在立法會外引爆一波警民衝突。看似是要打擊犯罪、引渡罪犯的條例修訂,為什麼點燃香港人的怒火? 俗稱《送中條例》或《逃犯條例》的修訂案,源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38676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