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策站》蔡政府執政六年:側翼網軍國家養(汪志雄)
18:122022/05/24

蔡英文執政6年最大的政績就是「網軍充斥」!網軍治國在台灣已經不是傳說,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事實,始作俑者,就是現任總統蔡英文。

日前PTT有人詳細揭露了民進黨的側翼與網軍的操作模式,片刻之間,筆者才知道台灣真的有「小英戰鬥軍一群、二群、三群⋯」這種類似邪教的「綠衛軍」組織,而且許多政府與民進黨的高層還有側翼名嘴與網紅都在其中,擔任類似幫會中舵主的角色,一聲令下,綠色網軍集體出征,或霸凌,或護航,或洗白,或帶風向,正是「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我親眼見你!」實在令人不寒而慄。

蔡英文在2018年輸掉了地方選舉,快速改變戰略,大力扶持「黑韓產業」,養出了一批充滿仇恨值,沒有道德下線,智商歸零的網軍。這些網軍如同蟑螂,充斥在電視評論節目以及社群網路,以莫須有的造謠,浮誇的渲染,道聽塗說地抹黑,極盡所能地霸凌、潑糞、羞辱一切批評、監督政府的人。

最近的例子,就是徐巧芯的「紅線停車不給開單」的抹黑事件。而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這兩個造謠者一個是警員,一個是教師。當這些網路蟑螂的卵鞘已經滲入了這兩類最該公正超然的公務體系,而且孵育成功,這是一個何等可怕的國家?

大家戲稱這些造謠抹黑的網軍為蟑螂,因為蟑螂是一種非常骯髒、噁心、醜陋、令人討厭的生物,用在這些人身上,恰如其分。這些人仇恨值爆滿,生性好戰,但他們也像蟑螂的特性一樣,挨了打就逃跑,被打到可能斷了幾隻腳沒有死,就會假裝在原地暈死或求饒,等風頭過了,再弄個假帳戶重起爐灶。這些網路蟑螂最擅長的就是囂張的時候,群起而攻,遇到打擊或威脅的時候,一哄而散。

隨著網路的崛起,這種網軍的操作變的更加容易且趨向標準化。首先,政府利用專案灑下資源籠絡一些「本土意識」強烈的臉書粉專,吹捧他們成為所謂的意見領袖。接下來,再花大筆的金錢做網路行銷,並且動用網路蟑螂為蔡英文的政策護航洗白。最後,再用「不斷電洗腦」的大內宣與大外宣,營造「台灣第一」的精神高潮!

豢養這些蟑螂非常簡單而且廉價。牠們的繁殖力強、經常一隻雄性可以交配許多雌性,或者租穴同住,或者在辦公室陰暗的角落雜混而居,只要在地上留下1450毫克的垃圾殘渣,就能養活牠們一個月。而且重點是這些六足蜚蠊蟲沒有大腦,非常聽話,無論是打高端、喫萊豬、反公投、為黨獻身染疫,都非常的配合。當然最可悲的是,這麼廉價骯髒的網路蟑螂竟然能夠為民進黨攻城掠地,屢建戰功,台灣人民要不是太軟弱無用,太低能弱智,就是太明哲保身了!

蔡英文上任六年以來,對美日言聽計從,任其予取予求,卻無法加入任何國際組織,無法簽署任何貿易協定,斷了八個邦交國家,而唯一一次鬼打牆讓陳建仁當上美國副總統,還是多虧了自家黨媒華視的幫忙。對內卻在各部會編列了史上最高的行銷專案預算,並利用10萬元以下無需投標送審的巧門,對綠友友的公關公司與側翼粉專大開方便之門,以各種名目的大小專案營造「你敢要政府就敢給」的民進黨、側翼、網軍、鄉民的「茅坑共生學」與「綠色蛆屎生態」,豢養了無數作梗圖、帶風向、販賣仇恨值、洗年輕人腦的網路老鼠蟑螂!

這種「老鼠蟑螂國家養」的綠色產業鏈,反映出的是整個國家社會的「墮落、退化、邪惡」,是完完全全與「是非、善良、正義」對立的。台灣的未來,端看人民是否有理智良知與道德勇氣,能夠挺身而出,對抗邪惡的政權和它所豢養的那一群廉價、低智、仇恨、狂熱、忠誠的義和團蟑螂。真正的勇氣是即便當我們只是一個人獨自站立的時候,我們也要勇敢地向邪惡與無知宣戰。

沉默不會讓你擺脫掉那些噁心蟑螂的騷擾,忍耐不會讓你避開邪惡政權的統治,冷漠更不會讓你脫離貪婪政客的壓榨。只要民進黨的髒手繼續染指教育、媒體、司法,那麼台灣的民主將永無翻身之日。為了國家,為了下一代,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對無能貪婪的蔡政府表達憤怒與不滿。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近 31 日
8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適用「#中國政治宣傳」、「#台灣政治、政黨」、「#COVID-19疫情」、「#跨國互動」選項,針對防疫(衛福部、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及外交(外交部)散佈帶有滑坡謬誤及陰謀論政治不實訊息(社論),企圖誤導視聽。應注意可能利用即時查核機制驗證可疑訊息,及錯誤判讀為正確訊息。(這是假訊息,意圖破壞政府防疫及外交政策)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無法加入任何國際組織,無法簽署任何貿易協定」並非事實,經過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和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進行視訊會議,台美宣布共同發起「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鄧振中也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吳介民也曾表示,台灣變成零邦交國這個結果不是北京樂見的。意味著「中華民國」不被國際承認,可能讓台灣做出其他選擇,產生局面變動。

不同意見出處

蔡英文: 盼台美達成具經濟意義貿易協定
https://ctee.com.tw/realtimenews/cna/653355.html

蔡政府5年斷8國
https://tw.news.yahoo.com/news/蔡政府5年斷8國-台灣恐-零邦交-專家回應了-091008618.html

蔡英文: 盼台美達成具經濟意義貿易協定 - 工商時報

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總統蔡英文指出,期望透過這項倡議,以具體方式,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在倡議啟動之後,未來台美雙方將開始進行談判,目標是雙方達成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 行政院1日晚間宣布,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https://ctee.com.tw/realtimenews/cna/653355.html

蔡政府5年斷8國 台灣恐「零邦交」?專家回應了

友邦尼加拉瓜今宣布再次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而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對此表示,我國政府至感痛心與遺憾,即日起與尼加拉瓜斷交。而中華民國邦交國也降至14國,創下歷史新低,也讓「零邦交」的困境再被討論。要是台灣真的沒有邦交國,可能帶來哪些影響?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8%94%A1%E6%94%BF%E5%BA%9C5%E5%B9%B4%E6%96%B78%E5%9C%8B-%E5%8F%B0%E7%81%A3%E6%81%90-%E9%9B%B6%E9%82%A6%E4%BA%A4-%E5%B0%88%E5%AE%B6%E5%9B%9E%E6%87%89%E4%BA%86-09100861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