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這幾年,你過得好嗎?


2022-10-24 聯合報 黑白集

蔡總統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選舉「給民進黨候選人一個機會」,讓二○二二「台灣隊」能繼續陪她一起打拚。這種喊話大家聽多了,犀利的網友更在PTT「舉一反十五」地細數蔡政府六年表現,包括房價飛漲、法案自肥、社會安全網破漏、停電都怪小動物、黑箱決策嚴重,並反問她「誰給台灣人好好活著的機會?」

「給一個機會」之語令人生膩,民進黨廿年來兩度執政,大家給它的機會還不夠多?而人們又得到了什麼回報?這些年,台灣內部愈來愈撕裂,執政者用國家機器攻擊在野黨,任意對百姓開罰;而外部變得愈來愈危險,連護國神山都被拿去當外交籌碼,年輕世代則要延長兵役準備上戰場。這樣的日子,老百姓好受嗎?


更諷刺的是,網友PO出蔡英文十年前參選總統的文宣,那時蔡英文問道:這四年你過得好嗎?你買得起房子嗎?物價一直漲,你受得了嗎?你是不是覺得愈來愈窮、愈來愈累?她要求「給蔡英文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同樣的問題,今天都還沒解決,她有什麼話說?

人民給了蔡英文八年的機會,但這些年你過得好嗎?六年來,台灣確實變了,政府變得更專斷,官員心胸變得更狹隘,民主政治倒退嚕,網軍橫行暴走,社會變得不寬容,民間聲音變得微弱。哪一點,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