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長殉職,唐湘龍的一篇文章,令人看了感傷,尤其砍年金時的段宜康、王定宇民進黨倆大立委,當時對軍職的退休金是什麼嘴臉?「再抗爭就砍刪更多!」網軍是一片「米蟲」污衊軍人!現在又來說軍人的犧牲奉獻跟會好好照顧軍眷了!殊不知年金2020年元月又再砍10%了,連續十年每年砍10%的退休金是什麼方式的照顧?用世代對立、職業對立的假公平正義,活生生的顯現出來是如何照顧軍人退休後的生活了。

唐湘龍文如下:
這一天,小英站街頭,黑鷹摔山頭。
身為軍人的孩子,我替這些軍人不值。
我當然沒有親身經歷過戰爭,但是,戰爭對我而言,卻是「聲歷聲」,每天立體播放。槍林彈雨,血肉模糊。
在眷村長大,到底算是一種什麼樣的獨特緣分?那是南腔北調,幾乎人人都有戰場記憶的環境。父親的那一輩,沒有一個人對戰爭浪漫,沒有一個人想再經歷戰爭。但是,如果真的國家需要,他們從來沒有教育他們的孩子避戰、怯戰。
至少我遇到的是這樣。
不只是為了一口飯吃。他們都是這樣教育我們。在我的同輩裡,許多前仆後繼,投身軍旅,算下來,年紀大概都是另一個「沈一鳴」。
一鳴?一鳴驚人的意思。我認識的「一鳴」就有好幾個。他們都不辱父命。
但是,做為參謀總長的沈一鳴,成為抗戰之後官階最高的殉職者,我就是為他不值。二級上將,蔡英文總統之下,中華民國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將星殞落,令人難言。但是,這些「沈一鳴們」終身持守的國家信念,和這個政府、這個領導人絕對不是同一個。
韓國瑜是「軍人底」,郝柏村之後,第一個「軍人底」的總統候選人,同樣眷村孩子,年紀?也就是沈一鳴的年紀,韓國瑜如果比較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一點都不奇怪。韓國瑜如果喊「中華民國萬歲」,蔡英文靦腆不跟,一點都不奇怪。一個信仰中華民國。一個信仰「這個國家」。蔡英文批評韓國瑜「把國號當口號」,但這是因為「蔡英文們」已經習慣「把口號當國號」不是嗎?
看看這些年來對軍人的糟蹋、塗抹?哪一天少過?「沈一鳴們」把解放軍當假想敵,但「蔡英文們」把「沈一鳴們」當假想敵。當「沈一鳴們」在「蔡英文們」站上台北街頭那一天,死在台灣山頭,對我這種「國家記憶」的世代來說,這是何等無言?
我不只難過。我是憤怒。我就是憤怒。我就是打從心底為「沈一鳴們」不值。他們為一群私心消滅中華民國、賤視中華民國所有符號的人犧牲幸福,甚至犧牲生命。做為「對國家唯一忠誠」的職業 軍人,他們有失去生命的勇氣,卻根本沒有勇氣去問一問這個支配他們的政府為何這樣羞辱軍人?他們持守的國家,是同一個嗎?
什麼「華獨」、「台獨」?我都不是。我是「華統」。我是一個「精神上的沈一鳴」。每一個中華民國軍人,都應該是「華統」。「華統」就是「中華民國信念下的統一工作者」。既堅持國家認同,也信靠制度精神。「民主統派」,民主、統一,兩者缺一不可。
民進黨「頂多」只有前者。共產黨「頂多」只有後者。
軍人們,回頭看看、聽聽、想想,在年金改革的那段過程,「蔡英文們」是用一種怎麼樣的腔調,描述退伍軍人「貪得無厭」、「尸位素餐」、「吃裡扒外」?如果軍人的年改條件比公教好一點,那是美國政府施壓的結果。
軍人們,回頭看看、聽聽、想想,當繆德生摔死在立法院,民進黨一片沉默,民進黨最擅長操作的網軍一片嘲弄、叫好!他們有在乎軍人的情感嗎?有在乎軍人一生為國家奉獻所付出的代價嗎?

民進黨大砍退休年金,讓許多的軍人晚年連基本的生活品質都顧不到,但是,看看「楊蕙如們」這些網軍,是如何的吃香喝辣?當他們害死了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啟誠,還要匿名在網路上消費死者是「黨國餘孽」!如果我為軍人抱屈,叫做「冷血?嗜血?」請問:民進黨這些政客、名嘴、網軍到底是什麼東西?
講白了,一句話:國軍,不如網軍。
軍人們,再回頭看看、聽聽、想想,蔡英文總統公開吶喊的選舉口號:「下架吳斯懷」!作為一個退伍的中將,請問吳斯懷做錯了什麼?會比一心消滅中華民國的「蔡英文們」更可惡?把一些退伍軍人在兩岸交流過程中,習近平致詞講話的畫面,極度醜化,卻看不到他隨身帶著小國旗在大陸到處拍照。
醜化吳斯懷,哀悼沈一鳴,是同一群人嗎?是同一個蔡英文嗎?沈一鳴用生命捍衛的國家,到底是吳思懷的這一個?還是,蔡英文的那一個?
選舉接近尾聲。昨天,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站上了街頭,彷彿選立委、選議員、選村里長
一樣的格局。完全不考慮街頭負責維安工作的特勤軍人、警察,是何等的為難、不安。幾乎同一個時間,黑鷹直升機就在雷達幕上消失了。

我可不相信怪力亂神。我可不相信,老天爺需要用八位軍人、五顆星星、一位上將參謀總長的命來詛咒、警告蔡英文。

這些巧合。應該是巧合。只不過,這種巧合,對比太過鮮明,讓我這個軍人的孩子,實在太難過了。實在為這些軍人太抱屈了。

對選舉的結果有什麼影響?我哪裡在乎。我可以在揣摩一下在網路上最常出現的網軍口吻:一口氣死了八個黨國餘孽!

譴責唐湘龍嗜血?沒問題。鼎鑊甘如飴,求之不可得。
唐湘龍:2020/01/03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本文為唐湘龍帶有個人情緒之發言,屬於其個人意見

但由於過於政治化且時值八位將士逝世隔天,因此網友反應皆是譴責

且追究原因,年金改革自馬英九總統就任時期就開始起草,然因擔心影響連任選情之故因此遲未推行,但其嚴重程度連馬政府時期之考試院長關中、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都出聲示警

至蔡英文政府上台後,考量若不調整此一給付結構,軍人年金帳戶將會破產,然因軍公教計算基礎有其相似之處,因此蔡英文政府不得不做。

依照舊制,軍人年金破產時間為 2020年(也就是本次空難當年)

公務人員年金破產時間為 2031年、教師人員年金破產時間為 2030年。

#選舉是一時的_唐湘龍先生言論由世人公評並不在求證之列
#但國家財政問題需要有人願意承擔_關於年金改革的歷史可參考今周刊專欄

不同意見出處

考試院長關中、王麗玲大聲疾呼,空轉兩年 年金改革不能再等了!
今周刊專欄:http://bit.ly/2ZQy9GZ

年金改革為什麼要做? (年金改革委員會)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4B4ECF469B4D0122&s=54CA3ADDDCE03F52

空轉兩年 年金改革不能再等了! - 今周刊

如果把中華民國政府當成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來看,你會被它的財報嚇死! 拖垮這家「公司」的,就是「年金制度」。按照現有制度,未來將會產生十七兆元的潛藏負債。 究竟是誰,讓全台灣陷入破產危機? 「現在還有人在關心年金改革啊?真是稀有。」一頭銀白頭髮的陳彩仁見到我們時說。直到現在,他都是少數願意站出來,大聲疾呼軍公教年金改革的「

http://bit.ly/2ZQy9GZ

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Q: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答: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生育率卻年年降低,可以想見未來退休領年金的人越來越多,而負擔年金的年輕人卻越來越少! Q: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答:我國年金制度分歧複雜,因制度複雜,人民不易理解,過去歷次改革都是各改各的,使制度更加分歧,缺乏全面性檢討改善。 Q:年金制度,為什麼現在要改! 非改不可? 答:各項退休基金收支失衡與破產在即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4B4ECF469B4D0122&s=54CA3ADDDCE03F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