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陳時中於記者會上表示BNT疫苗是處在pending(懸而未決的)的狀態,但本文卻企圖將其誤導為已採購的狀態。

資料佐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4ClAslHMI&t=2470s

2021/2/21 14: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1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莊人祥 發言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張上淳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 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周志浩 疫情監測組組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4ClAslHMI&t=2470s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說好的4500萬劑疫苗呢?

也許,大家都忘記了。(或是根本沒聽過)

今年2月21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到疫苗的採購,當天,他是這麼說的。

1 AZ 1000萬劑
2 Covax 476萬劑
3 Moderna 505萬劑
4 BNT 500萬劑
5 國產高端+聯亞 各預購500萬劑
6 國產高端+聯亞 再加買各500萬劑

所以,台灣疫苗的採購量,最高可以達到「4500萬劑」!當天,陳時中部長,確確實實,是這麼說的。 https://youtu.be/Am4ClAslHMI?t=2397 (請見影片)

然後,五天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立院進行報告,在列入國會議事紀錄的公開發言中,行政院長對著全國人民說, Covax 476萬劑 今年第一季會到,AZ一千萬劑,今年第二季到貨,莫德納505萬劑,也是第二季到貨。 https://youtu.be/B0U9Q56bCPo?t=29 (再見影片)

數量有了,時間也押了,現在都五月底了,我們實際到貨,卻只有70萬劑。

講出這些,並不是為了揶揄跟謾罵。我希望大家就事論事,討論問題。

都希望疫苗早點到,但現實有困難。當國際主流都評價BNT疫苗是目前最好的同時,台灣卻有一群人,用「中國代工」、「斯斯有兩種」、「香港都不打,你敢打嗎」?在詆毀BNT疫苗。

我當然很清楚,他們想詆毀的,不是BNT疫苗,他們要詆毀的,是中國大陸,是開口說要找上海復星買BNT疫苗的藍營縣市長跟政治人物。

問題是,上海復星取得BNT「代理權」,就等於BNT變成「中國代工」嗎?

輝瑞藥廠的高管臉書發言,明確告知,中國大陸沒有「製作疫苗」,上海復星代理販售的BNT疫苗,都是「德國製」,品質與世界各國相同。

所以,吵什麼呢?有什麼好吵的呢?

不想買BNT,就說出不買的理由,不能因為沒有理由,就用黑的,還亂黑。

疫苗是作戰,同心都不見得能贏,以台灣眼前各說各話,仇恨對立的態度,最後受苦的,終究,只有人民。

無言、無奈。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